close



每次上台北找朋友,我都會問朋友:「要去哪裡?吃什麼?」然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看你啊。」「隨便,都可以囉。」不過這些都還是小事,重點是,在台北沒有交通工具,我又不是在地的台北人,對於找地點這事有時候都要找半天,幸好台北的整體交通系統實在很便利,有捷運又有公車,如果實在懶的等,滿街的小黃隨時等著我。

這一次排了三天連假北上,除了第一天晚上的紅樓行程之外,最主要的就是為了台北的朋友們,整整三天,不怕行程上的衝突,也可以稍微享受一下久違的台北生活,當然,為了吃這方面,我可是先做好了功課呢,早在上台北之前,就已經從小鬼君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irnico)看到一間不錯的涮涮鍋店-上品僖日式涮涮鍋,重點~這間店有哈根大師吃到爽啊!正巧小馬一直苦於找不到便宜又好吃的店家(其實是我…),這間店便成了我和小馬餐聚的首選。

禮拜五晚上,原本預定要七點就要抵達目的地的我們,卻因為我在捷運站裡搞錯方向,和小馬走錯方向,讓原本可以更早到達的時間又往後延,不得已,只好直接打電話訂位,沒想到店家生意超好,等到達店門口,店員告知我們必須要等半小時之後才有位置,看看時間還久,既然都特地來了,當然是等囉,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和小馬去逛了一下附近的店家,仔細看看,上品僖雖然是在巷子內,但是附近賣吃的還真不少,不只是賣吃的多,附近還有賣衣服的、康是美、二手商品店等等,不過最要推薦的,還是這一間二手商品店,店內除了主要賣的二手CD、VCD、DVD之外(也提供交換喔),還有很多東西,連書也有,復古的、現代的,重點是書,這間店的書有很多是外面找不太到的,搞不好二手書店都還看不到,想要挖寶的人到這間店來找喔。

半小時後,我們等到了位置,由於座位靠窗,我們在走向座位的時候,正好店內的客人是最多的時候,整個店內都是暖暖的熱氣與湯頭的香味,很棒的感覺!點菜時,本來想要大點特點,要吃個過癮,但小馬說怕吃不完,好吧~那就各自設定要的菜色。

上菜啦!小小兩人用的一張桌子擺了滿滿的菜,其中還是以肉居多,哈!誰叫我和小馬都是肉食性動物哩,本來想要拿飲料的,但是考慮到後面還要吃哈根大師,
所以飲料就只喝店家桌上放的。




吃飯吃到一半,小馬公司的同事打電話來,就看著這位小姐好整以暇的,邊處理
鍋中的食物,邊面情嚴肅的講電話。(小姐~這裡不是公司,是涮涮鍋店啊~)





吃完了第一波的菜,接下來還要點什麼?小馬回我一句:「當然是肉啊!我要點牛肉!就是你剛剛吃的那個看起來很漂亮的肉。」好~那有什麼問題哩?
鐺鐺鐺~~牛肉和雪花豬肉上桌!正當我準備要開始夾肉的時候,小馬說要拍照留念,因為這麼大片的牛肉實在太讚了!



肉肉肉~~~!





當她千辛萬苦的夾起肉片,已經有點被夾的爛爛的,不然原本還真的很漂亮又很大一片的說。

終於到了重頭戲~~哈根大師!這個時候店內的客人已經不多了,我想說應該沒人跟我搶哈根大師了吧?錯了,當我要去挖哈根大師的時候,已經空了一桶,剩下巧克力、抹茶、跟瑞士巧克力(的殘渣?)天啊!會不會太快?我迅速的挖完三球,叫小馬趕快去挖,免的待會真的吃不到。



這一張是怎樣?打算用這個勺子吃冰嗎?



這一餐吃下來,小馬直呼吃的很過癮,可惜我和她都沒有以前那麼會吃了,不然真的會卯起來吃它個夠本。這一餐吃下來只花了658元,十一月正好有優惠活動,晚餐時段或假日,399+10%,第二人半價,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的好店啊!重點還是哈根大師(雖然吃的不多…),小馬和我的重點都是哈根大師,下次有機會上台北,我一定要再去吃ㄧ次。



PS1.這個月的優惠是晚餐時段或假日,399+10%,第二人半價,下個月不知道是什麼優惠,想要去的朋友得趕快喔。要去之前記得打電話先詢問是否有座位,不然生意超好,去還要排隊等會餓肚子喔。
PS2.小馬那張夾肉的照片,原本我要下的標題是:很久沒吃到肉的餓死鬼。
  哈哈哈,抱歉啦~小馬,我還是陷害了妳一下。當然,她老公小李更狠,還
  說這是侏儸紀公園的恐龍~哈!

上品僖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8巷8-2號

電話:02-23966661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30
arrow
arrow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