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安平樹屋的行程之後,接下來就是該解決民生問題的時候囉,很巧的,這次我們外拍選的地點就是在安平,說到安平就會想到小吃,沒錯!就是一攤又一攤的美食小吃,然後再遞的台南人連我算在內就有四個人,根本不用擔心要吃什麼,唯一要擔心的,大概就是想吃的店家店內有沒有客滿。



而這次我們的民生問題,由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孤魂來安排。



剛進店內就看到滿滿的人潮,然後我們還要往樓上走,好擔心沒有位子可以坐啊



不過店內的裝潢一整個充滿復古風,很不錯的感覺,牆上也有很多早期農村的用品







說到愛拍照,果然喜愛拍照的人到哪裡都可以拍(咪兔~)



這瓶茶很特別,一般的茶都是在瓶內單純只裝進茶水而已,這瓶功夫茶卻是連茶葉也一起裝進裡面,不過由於我很怕喝到苦味的茶,所以我就在猶豫之下放棄了點這瓶茶來喝的念頭



在簡單的解決午餐之後,我們繼續往安平老街裡走,邊走邊拍,由於第一次跟著外拍,跟平常自己出來拍照完全不同,我對於要拍什麼、要怎麼拍或是要怎麼取景,完全沒有太多概念,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其他人走著走著就停下來拍照,而拍照的事物往往卻都是我沒有想到過的。





像是茉莉巷這裡,以往我都只有經過卻沒有來看過,這次看到卻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安平老街往觀音廟的巷弄中,我們看見了這個可以DIY的陶土課,很特別



看著小朋友很用心的學著要如何將陶土捏成型的開心模樣,彷彿我自己也回到小時候在玩泥巴的那個時候



店主人非常用心,連來上課的每一位朋友們都為他們留下回憶,我好愛這樣的方法



這位阿姨很用心的在做呢,應該是另外一位老師吧?手法好熟練呢



這是…海龜的拓印嗎?XD



途中經過了西門國小的鄉土文化館,這裡也是我從未來過的地方



當天天氣很熱,這個地方正好讓我們坐下來休息、乘涼



比較令人感興趣的,是這個小小造景,



光是一個水花就讓我們拍了好久












其實不只這裡,我發現在巷弄中還有很多地方都很漂亮,完全是以前我沒有注意到的



這裡是哪裡?其實是一戶人家的住宅



但由於太像名勝古蹟,同時也有著巴洛克建築的風格,可能因為如此,容易被觀光客誤認是古蹟,主人家可能不堪其擾,乾脆直接掛出個『私人住宅  非請勿入』XD(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古蹟…)



這一攤的爆米花我超愛,很好吃!一開始還不敢買大罐的,怕買回家吃不完,結果買回來第一天就被我嗑掉一半XD,下次去的話還要買來吃(拍完才發現我忘了照他們店面~囧)



延著小路前進,下一站,我們來到東興洋行,正好遇到寫生比賽(應該是吧?)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在畫呢



族長阿祥在搞笑XD



到了樓上,原本我是想拍些文物回來紀念的,但後來發現這邊的文物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以圖畫配合上文字解說,有點可惜







不過沒關係,到了這裡,Q妹和她家閃光又被我們請來當麻豆嚕



我超愛這張的FU



對嚕,一直都在拍情侶,還有另外一對該介紹一下的,這次的母子檔~采慈老媽&兒子,很少看到有感情這麼好的母子可以一起出遊,而且媽媽還會上網交朋友哩


在結束東興洋行的行程之後,我們準備轉往下個目的地-四草大眾廟,要搭小艇去看看台江生態保護區,這也是一個我一直想去卻一直沒機會去的地方,這次的行程真的是把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通通RUN過一輪,真的是太感謝孤魂策劃的行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