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個禮拜三的晚上,蓮娜在噗浪上發了個噗文:『突然想吃港點』

港點?港式飲茶?哇~我好久沒吃了,當場就在噗浪上跟一群噗友討論起來,再經過幾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去吃位於南京東路二段上的【鑚星港式飲茶】。其實關於這次要去吃港式飲茶,除了我自己很久沒吃~所以想去吃之外,另外一方面也算是遭人陷害XD,不過還是自己想吃的成分居多啦,說來說去還是那句話:「自己一個人吃飯超沒FU啊!」





當天晚上所有「食客」很準時的到齊了,然後道長還是遲到了一下下,被我們嚴重抗議XD(其實是我們早到了,然後就提前過去~呵呵)



話不多說,由於當天還有人是從中午開始就沒吃飯的,聽說是小鳥胃的那一位,然後據說再來吃港點之前又叫了一碗麵吃?通常謠言都是不可信的,回歸正題,我們還是開始點菜吧。





等待的時間往往都是漫長的(尤其是在等吃的…)



一開始菜還沒上來的時候,我們老覺得上菜速度怎麼那麼慢?但是等到開始上菜之後才發現,鑚星上菜速度之快真是叫我們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只能搶在眾多食客下筷之前拍照



先來看看這次的菜色吧~



叉燒酥~層次分明的功夫加上白芝麻點綴調味,真的是香到一個不行



蘿蔔糕,也是港點之中必點的



好吃到還想再來一份的蝦仁腸粉



這個芋頭糕不知道為什麼,我ㄧ開始拍的時候怎麼拍怎麼像臭豆腐@@,大廚我對不起你呀~不小心把您的美食拍成臭豆腐了XD





燒賣系列~我的最愛,雖然說之前去吃港點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但是我還是很愛吃燒賣呀!



這個忘了是什麼菜了@@(當天其實幾乎都只顧著吃,菜名記沒幾樣)



叉燒包,一上桌就要拍的結果就是霧濛濛的一片XD



這道粉蒸排骨也是堪稱一絕,第一次吃這種作法的



起司海鮮塔,有點像是海鮮焗烤的口感



再來就是蓮娜大推的『鮮蝦腐皮捲』,真的好吃到不行,據說錢櫃茶餐廳的『鮮蝦腐皮捲』是最好吃的,可惜自錢櫃茶餐廳推出這麼久我都沒機會去吃,不然應該就可以理解蓮娜為什麼會大推的原因囉



魚翅罐湯包,我跟蓮娜一人點了一盅,差點就要獨吞,因為光是喝到湯就讓我有這個念頭了,很清淡的口感~很對我的胃口,等到大家吃完了,我還滿想再叫一盅來吃的。


在吃完正餐之後,差不多也要上甜點了,介紹一下這次我們吃的甜點



桂花糕,口感有點像是上面灑了一層花生粉的涼糕,很難形容的口感,不過不錯吃



芒果奶酪(據可靠消息指出,最好吃的是位於中山北路上的新紅寶石餐廳的芒果奶酪)



然後是蓮娜點的杏仁豆腐,不過據蓮娜吃過的感想~~~是大雷!然後這一道甜點就默默的被忽略了…其實別說是不是雷,光看她擺盤的賣相就不好,一整個就是很隨便的感覺,端上桌的時候我還有點驚訝的想:這是什麼?讓人實在很懷疑是不是為了趕時間而端上來的


這一頓吃下來,其實平均每個人的花費並不多,每個人大約兩百多元就解決了這一餐,但是…我們都還沒吃飽啊!



由於時間已經接近九點多了,有些店家已經開始關門了,於是在簡短的討論之後,決定前往林森北路繼續續攤吃個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這一群除了小鳥胃的紫綾之外,每一個人都很會吃啊,我則是那種上班的時候很努力的工作,然後放假的時候就拼命大吃大喝,一整個就是來準備吃到爽的。



當天穿情侶裝的八仔跟小八,兩個都很會吃XD(謎之聲:小八媽媽,我要這個月的零用錢~)





來到位於林森北路上,位於錢櫃茶餐廳的對面的巷子裡的這間海產店,別以為我們剛剛吃了一輪,在這邊就點不了什麼菜喔,我們還是點了一大堆的菜XD



幾乎吃海產必點的海瓜子



十分開胃的薑絲大腸,配飯吃剛剛好



蚵仔酥,這攤海產店炸的蚵仔酥很讚,完全不會太油膩,算是少數幾間可以讓我吃蚵仔酥吃到滿意的店之一





生魚片~!我超愛吃!只是第一盤生魚片在我去買飲料的時候就被嗑完一份了,等到我回來的時候只剩下兩塊(泣),所以後面我們又點了一份來吃,超開心(樂奔~)



很久沒吃到的龍鬚菜,沒想到會在熱炒店裡吃到,



客家小炒~超下飯的,讓我忍不住又叫了一碗白飯來配,誰叫這道菜那麼好吃呢XD(妹:其實明明是你貪吃鬼上身吧?)

其實我們點的菜不只這些,還有鹹蛋苦瓜、蛤蜊湯,但是由於食客們手腳都很快,然後我的筷子也動的很快…只顧著要趕快吃,深怕又跟生魚片一樣沒吃到,所以這兩道就沒有拍到照片,請各位原諒我真的是餓到了。


----------------------- ------------------ --------------- ----------------------- --------------


前面寫完了港式飲茶的部份,緊接著要說的,是這次吃鼎王酸菜白肉鍋的部份。

別說我懶惰,而是連著兩天都在吃吃吃,讓我不得不把這兩則食記寫在一起,其實之前蓮娜還有道長、紫綾、小八就已經在小八家煮過火鍋囉,由於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住,雖然還有室友,但是因為都是同公司,加上工作性質不同,回到家之後大家都只想休息,就算有下廚也都是各煮各的,所以要能夠一起煮火鍋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所以當這次蓮娜說要去小八家煮火鍋的時候,我的心情只有樂奔可以形容呀。(小八~我要去你家囉~唷乎!)所以~這次總共要去小八家煮火鍋的捧由有~我、蓮娜、紫綾、道長、恰吉、八仔。



21號當天早上,我們兵分兩路,蓮娜跟小八先去傳統市場買火鍋料,道長和紫綾負責去買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底,由於我跟恰吉還有八仔都沒去過小八家,所以我們要等道長跟紫綾跟我們會合之後再帶我們過去,因為小八家在捷運東湖站,真的有點小遠(汗),我們預計會合的地方是捷運木柵線要轉內湖線的廁所前,我跟八仔先到,然後恰吉也到了,緊接著八仔的朋友小嵐也到囉,惟獨道長跟紫綾又是珊姍來遲,總之當我們搭了文湖線捷運到了東湖站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快一點了,而且還下雨,我們就只好在捷運站等小八來接我們過去。

到達小八家嚕,第一次到小八家,讓我很有家的感覺,雖然大家都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對於我這個長年在外工作的人來說,小八家讓我感覺到有溫馨的感覺囉。









然後今天很特別的,進廚房的通通都是男人~我、八仔、小八,小嵐算是額外插花的XD



在準備食材的同時,來幾張豐盛又美味的食材照吧















紫綾特地帶來她從台南帶上來的蝦捲,美味的哩!



本來想說食材都準備好了,加上鍋底也是煮好的,應該沒多久就可以開動了,結果沒想到小八家的電磁爐超慢熟的,眾人都在癡癡的等…(小八:所以經過這次之後,我可以要求大家集資買一台電磁爐送我嗎XD)



去鼎王包鍋底時順便一起買回來的火鍋肉片~



開動囉~~!

所謂「吃飯皇帝大」,就算我再怎麼想要為大家拍照,留下火鍋聚的回憶,但是食物的誘惑力量還是很大的(握拳)!請恕小弟我偷懶沒有照過程XD



不過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煮火鍋真的很讚,大家邊吃還邊看電視



吃飽之後還可以閒聊,感覺真的很好

好啦,吃完火鍋,總不能忘了甜點吧?先前小八曾在噗浪上介紹了一個幾分甜的布丁,據說很好吃,而這次開了間分店就在他家巷口,所以這次除了火鍋之外,當然也不能忘了要吃這間傳說中很好吃的甜點



除了布丁之外,另外還有芋頭奶凍捲





幾分甜的布丁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他們的布丁是用真正的雞蛋殼當容器的唷,而上面的小黑點?千萬別以為是壞掉了,那是為了增添布丁風味的天然香草棒,不但增添風味,還具有健胃整腸、滋補養顏的功效呢。

對於布丁,我印象中好吃的布丁也只停留在超商賣的統一布丁,其他的手工布丁還真的沒吃過幾次,哪怕是台南的阿布丁丁我也只吃過一次,感覺其實也還好,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買統一布丁來滿足口腹之慾。


雖然是第一次看到這樣作法的布丁,但是本人向來對於新奇的事物是勇於嘗試的,即使是美食也是一樣,完全沒有在怕踩雷的,當布丁買回來之後,我還是等道大家都吃過之後我才拿來吃

幸好吃過之後,幾分甜的布丁打破了我對自製布丁的既定印象,很Q不乾澀的口感加上甜而不膩的爽口度,讓我對幾分甜的布丁大大的加分阿~!讚!



再來就是同樣是幾分甜賣的芋頭奶凍捲,同樣的也是甜而不膩的口感,加上剛剛好的軟硬度,一樣也是道加分的飯後甜點,搞不好拿來當下午茶的甜點也很合適哩。




在酒足飯飽之後,一群人心滿意足的坐在小八家休息~聊天,雖然電視上播是舊電影,不過大家依然可以聊的很開心。


總之,冬天嘛~~~~就是要吃火鍋(握拳)!雖然我這個偽台南人為了吃火鍋,還特地殺到台北來吃,這點有點瘋狂了,不過~誰在乎呢?重點是一群朋友可以在一起吃吃喝喝,這個感覺才是我最愛的^^。

小八~下次再去你家煮火鍋吧XD,我會回家找看看有沒有好一點的電磁爐帶去你家的。



PS.已經有很多人煽動我搬去台北了,其實我根本就是台北人吧?因為我現在都說:『我要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