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死亡,我相信能夠坦然面對的人並不多,而我也相信,沒有人願意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當然,也沒有人能夠接受自己的親朋好友在不願意的情況下離開人世,特別是因為遭到蓄意殺害而死的這些親人,我們更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而這兩個禮拜以來吵的最兇的『廢死議題』,不管是哪一個媒體都爭相報導,談話性節目、新聞媒體、網路論壇,各種有辦法傳達訊息的管道都看的到這個議題,引起這個話題的,就是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她不願意執行死刑,甚至還想要廢除死刑,甚至還說她『寧願為那四十四名死刑犯下地獄,要她殺人真的做不到。』立委謝國樑甚至說:『槍決四十四個人,和屠殺沒兩樣!就算王清峰下台,也不可能有法務部長敢簽署執行死刑的命令。』

聽到他們這麼說,我真不知道該說他們是愚昧還是無知?難道這些『天理不容、窮凶惡極』的死刑犯,當初在殺害這些受害人的時候,受害人們沒有向他們乞求,求他們放過他們嗎?還是這些求饒聲在加害人的耳朵裡只是愉悅的聲音?

或許,廢除死刑在世界上已是一個趨勢,但是至少在台灣,死刑仍然是一個很有效的嚇阻之道,因為人還是畏懼死亡的。如同我ㄧ開始說的:『沒有人願意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昧的倡導人權,那麼請問這些受害者的人權在哪裡?昨天晚上我在一個談話性節目裡聽見一個受害者家屬在現場Call in的時間說了一句話:『這些死的人也有權利啊,他們只是不能爬起來跟你們講而已啊!』在那一瞬間,我看到贊成廢除死刑的那位學者半句話都說不出來,我不知道他是因為害怕成為目標焦點,還是真的是書唸的多,還知道這個時候不該有任何意見?我想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在王前部長或是謝立委身上,甚至是那些廢死聯盟的朋友們,當你們跟這些受害者家屬面對面的談話,當你們看著這些受害者家屬在你們面前痛哭失聲,你們還會說出那些你們曾說過的話語嗎?

我們不是聖人,我們無法做到十全十美,我們也無法要求這些被害者家屬要能夠寬恕這些死刑犯,為什麼?因為要不要寬恕是由被害者家屬決定,而不是由社會大眾、由法律來決定。


**********           *************


『在我們聯絡受害者家屬的過程中,很多人不願意出面,不願意回想,甚至擔心萬一站出來又會再度受到壓力,因為那種撕裂人心的痛苦沒有任何人 想要再經歷一次。

因為我們的社會對於受害人和家屬們太過冷酷無情,我們不是袖手旁觀,就是冷漠以對,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因為沒有人站在他們那一邊,沒有人願意為他們挺身而出。

沒有人願意聆聽他們在暗夜之中的悲泣和哭聲。

因為大多數的一般民眾都以為國家自然會給予他們早先許諾的正義。

而媒體也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沒有新聞性而不願意繼續報導。

所以我們就忘記了。

所以我們就不記得了。

所以他們變得越來越孤單。

所以他們變得越來越無助。

因為真的越來越少人站在他們那一邊。

而有越來越多人站在另外一邊。』

『何海新何爸爸的女兒何佳燕,在民國九十一年十月廿五日被同校老師曾思儒拿水果刀、鐵鍋、電磁爐猛刺或攻擊,把她活活打死。孤軍奮戰八年,歷經重重更審折磨,頭髮從黑髮變得滿頭花白的何爸爸在上週我們跟他聯絡的過程中一直很難過。他說他開了好幾次記者會,到處奔走已經身心俱疲。』


以上文章引用自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327凱道靜坐,與受害者站在同一邊

我們只是市井小民,我們無法推動什麼大草案或是什麼讓社會更美好的法案,但有件事情是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傾聽受害者家屬的心聲

我們是為了對社會的愛而來。

我們是為了對正義的愛而來。

我們是為了對公平的愛而來。

我們是為了對受害者的愛而來。

我們是為了對受害者家屬的愛而來。

我們是為了讓他們知道,即使素未謀面,有人還愛著他們,願意支持他們而來。





2010年,3月27號晚上六點半。

請你來,請你帶你的朋友來。
請你坐下來讓受害者家屬們看看有多少人支持他們,願意站在他們那一邊。
請你坐下來聽聽受害者的故事。

我們想要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樣的事物,有什麼樣的專長,有什麼樣的夢想,喜不喜歡花?喜歡散步嗎?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嗎?

她如果沒有過世,現在會是什麼樣的人?是不是能夠幫助到更多的小朋友?是不是能夠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是不是能夠變成更厲害的珠算高手?

這些事情你我都不知道,甚至有些永遠也不會知道。

但如果你我能夠知道這些,對你我來說,受害者就不再只是一個名字,更不用再以某個犯罪者的受害者當作她的代稱。

如果你我能夠知道這些,她就是你我認識的人。你我就知道這社會被剝奪了什麼樣的希望,被剝奪了什麼樣的未來與可能性。

然後你才會真正知道他們的故事。

請你來,請你幫忙宣傳,請你告訴你身邊的人,請你帶你的朋友和他們的朋友,一起來凱達格蘭大道,坐下來,聆聽受害者的故事吧。




如果可以的話,帶一朵紅色康乃馨來吧:因為他的花語代表的是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


這裡有Facebook的活動連結不報名就來也很歡迎喔

如果你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聽他們的故事,那麼請聽聽貴婦奈奈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