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今年已經過了大半,轉眼已經來到十月底了,今年對我來說是個充滿變數與挑戰的一年,幾乎整年都在忙,工作一件接一件的來,讓我幾乎很少有時間北上去找朋友、與他們聚會,但幸好,這一群朋友始終沒有忘記我,在我上台北的時候,依然很熱情的款待我,與我閒話家常。



九號那天晚上,看完綠光劇團新戲之後,就趕回中山實美小鬼君會合,然後再搭公車趕去小沈哥的YOURS Cheesecake,和ViVi還有小叮鈴會合。




自左至右:明年即將嫁為人婦的ViVi,小鬼君,跟大寶貝感情順利穩定發展中的小叮鈴



小沈哥店裡的東西還是那麼好吃,每次來都覺得想要再多點一份,當準爸爸之後,廚藝更是突飛猛進啊!



連小玲姐吃過都豎起大拇指說好



奈奈誠摯推薦



鬼君老師也來熱情推薦












隔天,審判者&上弦月夫婦倆很熱情的帶我遊台北,最近幾次北上,都是他倆帶著我去找道地的台北小吃,告訴我哪裡有好玩的,哪裡有好吃的,真的很感謝他們。





去了讓我失望的花博試營運的其中一個場地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還是買了個紀念品回家(謎之音:有夠貴,要是我才不會買 我:哎呀,沒買過咩,就當紀念品囉)





還去了旁邊的圓山遺址展示室



被我推入「假火坑」的上弦月





這個真的有難度,審兄說他解過!這要怎麼解!?我真的不會~Orz





圓山動物園遺址,還保留著時原本動物的告示牌



這裡真的很不錯,我好喜歡這樣的地方,看的到遠方的都是好地方





兒童樂園,人超多啊,沒想到這裏重新開放之後居然還有那麼多人來



連超長溜滑梯都有人來玩



右邊那位媽媽邊溜邊尖叫,真不知道是覺得好玩還是覺得可怕XD





晚上吃的是【土三寒六】,據說全台灣就這麼一間日本香川縣政府認同的讚歧烏龍麵大使館,也是連日本人都稱讚的唷!

那麼,為何叫做【土三寒六】?其來有自,據說這是烏龍麵的作法,也可說是製作烏龍麵的秘訣所在。店長說: 讚岐烏龍麵注重麵團揉輾、鹽分、手勁與刀法,並依季節不同而有不同的作法比例。在日語中,「土」是夏天、「寒」是冬天,揉輾麵團時,夏天必須1杯食鹽配上3杯水,冬天則必須1杯食鹽配上6杯水,春季和秋季則是配上5杯,比例各有不同。簡單的說就是製作麵團時會依季節與各種因素,有著不同的搭配與注意細節,這才造就了讚岐烏龍麵的美味。



真的這麼好吃嗎?吃吃看就知分曉!



瞧瞧他們的麵,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彈性十足!又Q又好吃,連我這麼少吃烏龍麵的人都覺得好吃,湯頭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炸天婦羅也是好吃到不行,不油、不膩,食材也棒!下次再上台北,一定要再去吃ㄧ次,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回台南之前,又到了新開幕的阪急百貨去看看Uniqlo,本來剛去的時候看到人潮才一點,想說應該可以進去看看他們的衣服款式如何,但是我們錯了…





真正的人潮在一樓啊~排隊的人龍居然繞了一圈!?嚇死人!










雖然我每次上台北都是滿滿的行程,然後又得撘車趕回台南上班,但是很謝謝這些朋友,在我北上時還願意抽空出來作陪,謝謝你們依然沒有忘記我,希望改天你們下來南部玩的時候,我可以盡地主之誼,好好的招待你們。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為表示我的感激之意,最後來張閃的!感謝審兄和上弦月每次的作陪,我等著喝你們的喜酒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