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我終於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基於經濟因素,所以目前仍維持在一機一鏡的狀態,為了可以讓自己能夠更快的熟悉這一台單眼相機,所以我幾乎是一有機會出遊就帶上它,不管是為了記錄自己的足跡也好,是讓自己趕快熟悉如何操作也好。







兩個月以來,帶著它跑了不少地方,當然,我家可愛的橘子是一定要拍的啦













過年走春的時候,去安平拍了德陽艦,這也是我第一次拍軍艦













趕在元宵節人潮湧現前,捨高雄燈展而跑去神農街拍了泉州花燈










高雄3D幻視藝術畫展,以後去這種畫展一定要找個人一起去,不然只能借別人當麻豆









勞工博物館【尋 百工】特展













台北Hug Cafe'









跑去我鄰居家~~~中山實美跟小鬼君哈拉










ViVi大囍







好朋友~馬姐婚宴(終於嫁出去了!)







鬼君老師喜宴








終於拍到夢寐以求的天元宮櫻花(可惜只有一點點)








華山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本來要看熱血模型展的,可是人太多)




不知不覺拍了好多啊,短短兩個月,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我依然努力的拍,用單眼拍出的照片已經突破三千張,這應該是我之前剛拿G10拍的時候所沒有過的量,算多嗎?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和550D這兩個多月以來的相處已經讓我更瞭解它了。





在拍這些照片的過程中,深深感覺到自己拍照功力的不足,總是拍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雖然在換單眼之前,我拿著G10一直練習拍照技巧,也看了不少別人拍的作品,人像、風景、動物,看的東西越來越多,每每看完別人的作品,都覺得自己拍的東西還像攝影初學者拍出來一樣差,朋友開玩笑的說:「砸錢買鏡頭,你就可以拍出好作品了。」這句話我不否認,因為這也事實,但我依然認為,有好的技術也才能拍出好的作品,不然有再好的設備也是枉然。






目前因為經濟因素,暫時沒有辦法再添購新鏡頭,但,目前的自我期許:更上一層樓!希望在未來的攝影之路,我能夠拍出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