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囉~~!恩丟喔~~~要過完元宵節才算是過完年喔。是的!中國人的傳統,就是要過完元宵節才算是過完年了喔,小時候對於元宵節的記憶,不外乎就是吃湯圓、放煙火,還有就是去看鹽水的蜂炮,不過一直以來,我家人都不去看蜂炮,原因就是「太危險了」。所以我家的小孩沒有一個有去看過蜂炮的,這不知道該說是聽話還是小小的遺憾...

好吧,不看蜂炮,那麼來回憶一下有關湯圓的回憶吧,小時候在外婆家過元宵節的時候,外婆都會自己做湯圓給全家吃,尤其是我們這些孫子輩的,不管是要吃甜的、鹹的都有,不怕沒得吃,外婆的手藝好的沒話說,每次都非得吃上好幾碗才肯罷休,後來長大了,外婆年紀也大了,就改成去傳統菜市場買人家做好的湯圓回來煮,即使如此,那一顆顆紅色白色的湯圓在碗裡,看起來就是那麼的美味,也依然是我的最愛,當然啦,後來的包餡大湯圓我也是很愛的!不管什麼口味都愛吃,今天正好看到SANA有畫了一篇有關吃湯圓的網誌,才想起來,我今天還沒吃湯圓哩,正好附近的便當店老闆娘昨天就說了今天要煮湯圓,趕緊買一碗回來吃,沒辦法,我實在懶得再去買材料回來自己煮了(謎之音:不要牽拖,懶的煮就說一聲!)

就讓我們邊吃湯圓,邊看SANA的網誌(殺哪~)吧。以下是SANA的元宵節漫畫




小時候還真常這樣跟其他人搶著吃紅湯圓啊...幸好長大之後沒有這樣搶了,不過倒是跟其他同事搶著吃包餡大湯圓(我要吃芝麻的~你不要跟我搶喔!)


最後,來一張今天買的美味綜合湯圓的照片吧~!


祝福各位:元宵節快樂呀!!
PS.湯圓熱量很高啊~~尤其是包餡大湯圓,想要減肥的朋友請不要吃太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