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這是什麼時候拍的照片,只記得是今年拍的。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二空新村,安靜,沒有太多吵雜的聲音,從我出社會開始就在這附近生活,本以為這裡會是台南是裡少數幾個可以讓我感到很自在的地方,但是因為政府要改建眷村,幾年前就開始了改建工程。





看著路旁原本簡單的平房被拆掉之後,蓋起了高樓大廈,頓時心中感觸萬分。




其實眷村裡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美食,相信只要是眷村子弟都很清楚這點,今天要介紹的好店,就是二空新村裡的唐媽媽早餐店。





吃他們家的早餐吃了好多年了,雖然都是這幾樣固定的菜色,但總是吃不膩




儘管最近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為了反應價位,價位也多少調漲了些,但是依然有很多忠實顧客天天光顧(包括我)。







最喜歡的,莫過於他們的煎餃,大顆、料多又實在,連外層的麵皮也很讚,不會有那種很重的麵粉味,冬天的時候更喜歡吃,熱騰騰的煎餃吃下肚裡,感覺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大餅,也是我的最愛,煎的金黃的餅皮,在剛起鍋的時候切成塊,更是香味四溢,放冷了之後口感也很棒,很適合當成點心或是下午茶吃。











沒有什麼豪華的廚具,有的只是新鮮又實在的食材







其實原本的店面沒有這麼小,也不需要跟人合用一個店面,是因為當時要改建成國宅,所以只好遷到現在的店址繼續營業。








老闆的話不多,平常也都是忙著工作,很少有時間跟人聊天,用心做出的來餃子卻是實在又好吃的




唐媽媽早餐店:
從102年5月7日起,唐媽媽早餐店搬新家囉!搬到保華宮旁邊,不管你/妳是新朋友還是老朋友,都歡迎來吃美味的早餐唷^^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5:30起到賣完為止
公休時間:通常為每月第二及第四個禮拜二







               《題外話》

我知道一個地方要蓬勃發展,蓋大樓或是某些公共建設是必要的,或許是在鄉下長大的關係,我深深的覺得:在這裡…這樣就好了,別再蓋起更多大樓了,再多的大樓,也無法喚回之前的那種熟悉的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