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女巫店的行程之後,我搭了捷運前去台大醫院站,準備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看了看時間,從離開女巫店到走進捷運站裡也才三點二十分,距離早上六點半的升旗典禮還好久,加上捷運站內的地上坐著好多人,每個人都是外套穿著就席地而睡,有些則是靠在牆上或是情侶間兩並肩睡著,那我是不是也該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但考慮到好多年沒這樣熬夜了,假如就這樣睡著,有可能一睡就睡到中午,加上又跟好友小馬約好升完旗要去她那邊住,我還是決定先去總統府前看看情況如何。



距離上一次走去總統府前,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到了台大醫院站要出站前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看了站內的方位導引也是一頭霧水,怎麼辦?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眼見人潮越來越多,交通也開始管制,我心想:應該就是這裡沒錯了。雖然過不去,但是看到排隊人龍,心裡也有底了,不過…到底再排什麼隊啊?我從排隊人潮的最後一位,然後跳著問了好幾個人都沒人知道,統一的回答都是:「不知道耶,我看到有人排就跟著排了。」好樣的!連為了什麼而排都不知道,後來終於問到一個人知道了,原來是要排隊領紀念品的,而且聽說是領完紀念品就可以進場了,聽完這句之後,這下說什麼當然要排啊,有紀念品耶!而且還可以優先進場。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有很多排隊的人已經忍不住坐下來、甚至是席地而睡了,看的我都想坐下來了。幸好我的手機可以上噗,還帶了NDS來看影片,不然我可能早就不敵睡意了,加上凌晨的台北街頭其實滿冷的,我雖然穿著羽絨衣,但還是覺得冷。






很多人ㄧ直往前走,讓我一直好奇到底哪邊才是可以比較快進場的地點?還是另外一邊也有紀念品可以領?







國旗披風小飛俠快閃!還看到他們接受記者訪問



不知道排了多久,低溫加上一直站著,我的腳開始有點痠了,後來有個人從前面一路放送讓排隊的大家知道:「快了快了,我剛剛去問了,青創會的人說五點半就可以開始領紀念品進場了。」聽到這個消息,幾乎所有人的精神都來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總算有些人開始等不下去,紛紛離開隊伍另尋地點入場,我也跟著隊伍前進而來到了派出所旁邊(這間派出所之前還有上過新聞,指是我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漢聲電台的記者也來訪問排在我前面的同學,年輕學子的回答都滿有趣的,我雖然不是他們同學,在旁邊聽了也覺得很開心(不要問我內容~我忘了XD)






就在快要五點半的時候,隊伍開始動了,人們開始往前走,這個時候我發現…疑?怎麼場面有點失控?不是說好要排隊領紀念品進場嗎?怎麼整個都亂了?又看到有人開始進場了,這下我慌了,我可是一心想要衝到前面去拍升旗典禮的實況啊!而且我也還沒拿到紀念品,顧不得要排隊,我也跟著其他人衝到前面去搶紀念品(其實就是上面印有建國一百年紀念字樣的小國旗),然後揹著我的行李拼命往前衝!






往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廣場衝刺的同時,稍微看了一下旁邊的情況,讓我想到今年初日本搶當2011年福男的新聞








衝刺的速度好快!








當福男感覺像是可以得到一整年的好運一樣,







可惜台灣只有百貨公司周年慶








還有每年年初廟裡搶頭香的時候會看到這樣的場景XD




通過金屬安檢門後,終於來到升旗典禮前的廣場,我的相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拿著,因為這個時候人潮依然在前進,趁著有空的時候迅速的拍下這個場景



關於金屬安檢門,其實我覺得那是白設的,因為人太多了,幾乎每個身上都帶金屬物品啊,就算沒有相機也有零錢跟手機吧?就看到人潮ㄧ直通過,感測器也一直叫,就快跟汽車防盜器啟動之後沒啥差別了,而安檢人員也只是大概看看就讓民眾過去了,所以安檢及人潮控管這方面還是做得滿差的,有待加強。





總算走到可以停下來的地方,也可以好好的拍照了




我站的位置必須把相機拿高之後往前拍才能拍到舞台區



往上拍





終於開場了,不過舞台真的太遠,人都拍不清楚



國民健康操,非常讓人懷念的健康操,連音樂都是以前做健康操的音樂



本來只打算拍做健康操的小朋友們,不過那個建國百年寶寶真的太搶眼,想裝做看不到都難,不過說真的~~~新版的健康操實在不怎麼樣,音樂又落落長,搞得我連錄影的念頭都沒有





陣容龐大的管弦樂隊,兩旁一起演奏起來的效果,宛若在國家音樂廳聽到一樣



李復健,四位演唱的歌手裡唱得最好的一位,連我前面的高中生聽了都說好




在四位歌手唱高山青的時候,有位伯伯相當熱情,也跟著一起指揮,超級熱情的啦!指揮的還十分忘我啊…







三軍儀隊,太遠了照不到,從遠方看只看的到旗隊的旗尖而已,只好拍拍大螢幕上的影像



這個時候,天開始慢慢的亮了,即將在一月一號結婚的百對新人也上了舞台




新郎還好,倒是新娘子都穿著單薄的白紗,光看都覺得冷啊!




終於捱到馬總統出現了,雖然大家都站的腳痠,但看得出來許多人還是用力的揮舞著國旗




總統府最上方的旗手已經就位,不知道從總統府最上方往下看的感覺是什麼


這次跨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升旗典禮終於要開始了!



唱國歌的時候,我聽到旁邊的高中生居然還會唱國歌,這點其實還讓我滿開心的,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升旗的時候,還有人會唱國旗歌,儘管會唱的的人不多,但是在許久未聽到國旗歌聲飄揚的那個時候,我的內心是很激動的!







終於撐到這個時候,人潮也紛紛散去,只留下願意繼續參加完整場升旗典禮的人們繼續往前走,不過我是已經站到腳痠,加上整夜沒睡,絲毫沒有留戀的意思





在散場的時候,這三位同學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厚臉皮的請他們停下來讓我拍照,特別是中間那位女生,她把整件防塵衣塗成國旗的顏色,超有創意!真的只能說年輕學子真的是熱情洋溢又愛國~讚!





連中天的記者也來拍XD



今年的跨年讓我很難忘,雖然整晚沒睡讓我累得要死,然後站了不知道多久也讓我的腳痠到沒知覺,但是這次的跨年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不單是跟好友鬼君夫婦一起跨年,也認識了新朋友小紅豆情侶檔,更參加了建國一百年的升旗典禮,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很值得,誰說跨年一定要大魚大肉還是要唱歌唱通宵?可以參予國家這樣的盛事也是很有意義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