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台南的氣候暖洋洋的,這麼好的天氣怎麼能窩在家裡呢?正巧早上同事G找我一起外出走走(其實是他想去參拜月老廟),月老廟?台南聽過不少間,但我連一間都沒去過,怎麼辦勒…?G跟我說要去找安平的月老廟,安平有月老廟?印象模模糊糊…有還是沒有啊?沒關係,從以前我就很相信一句話:「路,是人問出來的。」先出發再說。


下午兩點,我們到了安平,還沒完全進去,路上已經滿滿的都是車跟人,馬路上已經有點呈現半塞車的狀態,而人在哪?都在周氏蝦捲和依雷特布丁兩家店外排隊,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我也曾在過年的時候排過一次,那次是因為台北的朋友的阿姨想吃周氏蝦捲,拜託我去幫忙排隊,印象中,我排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打從那次之後,我絕對不在這種節日去這種所謂「有名氣」的店家吃東西,除非我真的很想吃。



回歸這次的主題-月老廟,經過問過路人的結果,得知月老廟在安平老街的裡面,但是真正地點還是要問那附近的人,既然已經知道了大概的地點,那就朝安平老街前進吧。


到了安平老街外頭,車還沒停好,就已經看到老街外頭的小小人潮,雖然在安平街道上,我們就已經看到了人潮與車潮,不過都是往另外一邊去的,也就沒有把這樣的人潮計算在內,當我們進去老街之後,我就知道我們真的是想的太簡單了,套句經典台詞:『事情絕非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人還不多,等到走了五分鐘之後我就後悔了,整個人龍完全停住不動,再不然就是呈現龜速前進狀態,天啊!我開始後悔我為什麼要進到老街裏了,


這張照片之所以可以很順利的照下來,也是因為老街中的人潮整個停住不動了才能夠拍(我在開心什麼啊~囧!?)

我回頭看看G,G也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好吧,既然都進來了,那就先找到原本的目的地:月老廟,然後再等人潮少一點的時候出去吧。

走到大概是老街一半的時候,我看到一間廟出現在右手邊,當下心想:太好了,總算找到了,忍受著人擠人的痛苦果然是值得的。仔細一看,啊~不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卻看到了一個我沒有看過的攤販-煮椪糖DIY,


滿新奇的,我連椪糖是什麼我都沒聽過,老闆的說明扛棒上面寫著是阿公阿嬤在孩童時期的童玩零嘴,又名發財糖,不過到底長什麼樣子哩?


此時正好有一位小姐已經做好了,老闆說她做的很成功,我看了一下她的成品,看起來有點像黑糖口味的發糕,不過真的做的不錯,形狀也滿OK的,下面這張照片,右手邊戴牛仔帽的小姐前方的桌上那個小小咖啡色的杯型發糕就是囉。



好不容易終於走出了老街,還是沒有看到月老廟的蹤影,怎麼辦呢?好吧!既然是廟,問同樣是廟的服務人員應該會知道吧?於是我問了在安平街上的觀音廟裡的義工,終於問到月老廟的地點,原來是在運河旁的靈濟殿(註一),在要上橋之前向左沿著運河走就可以看的到了,好心的義工還畫地圖給我,真是太感謝妳了!!不然我跟G今天大概就這樣打道回府了吧!



在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尋找月老廟之後,眼見天色還早,人潮也開始慢慢散去,不像剛來的時候一般的車水馬龍,我提議再去附近走走,G也同意,也不想那麼早回家,由於安平這邊大部分的景點都去過了,正巧發現有個「安億橋下河底觀景步道」沒看過,就決定去看看囉。



入口做的有點像一般的地下道的入口,



原本期待可以看到魚,卻只看到黃澄澄的河水…還有幾隻小布拉機的魚~囧!


步道沒有很長,短短的一小段而已,內部除了河底觀景窗之外,還有介紹一些安平區的歷史,照這樣看來應該是剛啟用而已,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台南市政府未這個地方再增添一些文物介紹會好的多。


有好一陣子沒有來安平了,這次來到安平,才感覺到,其實安平港區也滿美的,






雖然要和那些大港區的景色相比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改進,但是我相信,安平港區會慢慢的變的越來越美。




註一:
靈濟殿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5巷18弄2號(運河旁)
電話:(06)2260329



其實靈濟殿很好找,沿著運河博物館旁左邊那條小路向前直走,在左手邊就看的到了,如果是特地要來求月老給紅線的朋友,真的不知道路怎麼走的,可以打電話問廟祝會比較清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行在夜空中的貓王子 的頭像
貓王子in台南

飛行在夜空中的貓王子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