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有位朋友跟我說,即使是舊情人也可以是好朋友。
在我看來,其實並非每個舊情人都可以變成好朋友,真的要成為好朋友之前
,自己的心態必須先調適好,或者該說是對彼此已沒有任何情愫,在這樣的
前提下,雙方才能真正的成為好朋友。
有位朋友的姐姐,和她前男友分開了半年多後,某天突然懷念起前男友的體
溫,加上肉體上的需要,於是又和前男友上旅館去溫存,就這樣介於曖昧的
情愫與生理上的需求間,兩個人幽會了三四年,最後她還是失去了他,只因
他不想再這樣欺騙即將與他共度餘生的未婚妻。雖然我是事後才知道這件事
,但我仍為她感到惋惜,只因這個女人並未看輕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只是一
昧的沉浸在舊情回憶中。是重感情還是捨不得放手?我想只有當事人自己知
道。
或許當我訴說著我的故事的時候,會有很多朋友不信,可是直到現在,我和
我初戀女友的父母親依然有著連絡,而且我和她老爸還很好,直到兩年前她
遠嫁美國依然如此,誰說分手了之後就不能當普通朋友或是好朋友呢?
從我初戀開始,到初戀結束,然後中間有將近五年的時間都是感情空窗期,
直到認識了第二段感情開始,我不敢說我自己是多麼理智的人,因為當我沉
浸在愛情的滋潤中,我簡直是盲目的…現在想起來真可怕!
三年之後,這段情還是結束了,在傷心難過之中,我忙著工作、忙著用工作
填補我生活中突然變空白的那一部份,每當工作結束,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空虛感再次襲來…
之後雖然還有另外一段令我心動的感情,但最後仍是無言的結局。說實在的
,我不恨這些離開我的人,因為不管是哪一段情,都讓我變的更好,讓我更
能去思考未來的路。
女王在最新的文章提到:『每個舊情人的任務,就是為了讓妳未來成為更棒
的女人!』其實不只是女人,男人也可以是如此,男人也可以這樣的想,又
何必堅持那一點無謂的大男人主義,只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我是男人,
但我從不堅持這無謂的大男人思想,因為我知道自己該做的、該思考的方向
是什麼。
出社會十一年了,我學會了一個道理,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不管是感
情上或是任何事情都好,那些折磨自己、傷害自己的人,都是為了讓自己成
為更好的人而出現在我身邊的,雖然每次遇見這樣的人,我都會不開心,但
是不開心之餘,我還是會感謝這個人敎會我某些事情(即使我很討厭這個人)。
Tanya的「達爾文」這首歌裏有一段歌詞說的很好: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深深的認同這句話。對於舊情人,我們是否要一直怨恨著他(她)?或是
要一直沉浸在與他(她)的回憶中無法自拔?我想這都是不必要的,我們該
做的,是該學著放手,學著讓自己進化、讓自己成長,同時也祝福著舊情人
,祝福他們可以過的更好。
一切隨緣嗎?先讓自己變的更好,更有自信,再來想想是否需要「隨緣」囉!
在我看來,其實並非每個舊情人都可以變成好朋友,真的要成為好朋友之前
,自己的心態必須先調適好,或者該說是對彼此已沒有任何情愫,在這樣的
前提下,雙方才能真正的成為好朋友。
有位朋友的姐姐,和她前男友分開了半年多後,某天突然懷念起前男友的體
溫,加上肉體上的需要,於是又和前男友上旅館去溫存,就這樣介於曖昧的
情愫與生理上的需求間,兩個人幽會了三四年,最後她還是失去了他,只因
他不想再這樣欺騙即將與他共度餘生的未婚妻。雖然我是事後才知道這件事
,但我仍為她感到惋惜,只因這個女人並未看輕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只是一
昧的沉浸在舊情回憶中。是重感情還是捨不得放手?我想只有當事人自己知
道。
或許當我訴說著我的故事的時候,會有很多朋友不信,可是直到現在,我和
我初戀女友的父母親依然有著連絡,而且我和她老爸還很好,直到兩年前她
遠嫁美國依然如此,誰說分手了之後就不能當普通朋友或是好朋友呢?
從我初戀開始,到初戀結束,然後中間有將近五年的時間都是感情空窗期,
直到認識了第二段感情開始,我不敢說我自己是多麼理智的人,因為當我沉
浸在愛情的滋潤中,我簡直是盲目的…現在想起來真可怕!
三年之後,這段情還是結束了,在傷心難過之中,我忙著工作、忙著用工作
填補我生活中突然變空白的那一部份,每當工作結束,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空虛感再次襲來…
之後雖然還有另外一段令我心動的感情,但最後仍是無言的結局。說實在的
,我不恨這些離開我的人,因為不管是哪一段情,都讓我變的更好,讓我更
能去思考未來的路。
女王在最新的文章提到:『每個舊情人的任務,就是為了讓妳未來成為更棒
的女人!』其實不只是女人,男人也可以是如此,男人也可以這樣的想,又
何必堅持那一點無謂的大男人主義,只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我是男人,
但我從不堅持這無謂的大男人思想,因為我知道自己該做的、該思考的方向
是什麼。
出社會十一年了,我學會了一個道理,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不管是感
情上或是任何事情都好,那些折磨自己、傷害自己的人,都是為了讓自己成
為更好的人而出現在我身邊的,雖然每次遇見這樣的人,我都會不開心,但
是不開心之餘,我還是會感謝這個人敎會我某些事情(即使我很討厭這個人)。
Tanya的「達爾文」這首歌裏有一段歌詞說的很好: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深深的認同這句話。對於舊情人,我們是否要一直怨恨著他(她)?或是
要一直沉浸在與他(她)的回憶中無法自拔?我想這都是不必要的,我們該
做的,是該學著放手,學著讓自己進化、讓自己成長,同時也祝福著舊情人
,祝福他們可以過的更好。
一切隨緣嗎?先讓自己變的更好,更有自信,再來想想是否需要「隨緣」囉!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