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終點,不一定是悲傷難過的,
晚間新聞中,新聞主播報導著一位外籍教師的葬禮,
葬禮中,投影機撥放的,
是這位外籍教師與他的太太多年來四處旅遊的照片,
以及他自己拍的搞笑影片,
葬禮上不時有著笑聲,也有著哽咽的哭泣聲..
教友們在影片撥放的同時,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懷念著這位開朗的外國朋友..
他和她認識的時候,已經確定是癌症末期,生命的旅途即將走到盡頭,
但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定和他結婚,
她說:我要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
照片中,躺在病床上的他因多重癌症的折磨,
已是瘦的不成人形,她看著他..心疼的流下眼淚,
她握著他的手,她親吻她的臉頰..
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有無盡不捨的眼淚..
這位外國朋友曾笑說:
"人生就像無數個驚嘆號,驚奇和挑戰不斷,生命才精采!"
篤信天主的朋友們,選擇以快樂的歌聲送走他們的摯友,
看著她堅毅的神情,不是不難過,而是她答應他不哭泣
在剪輯這些影片時,已經不知道哭了多少回...
我看完這段新聞,心中又是感動~又是難過,
感動的是,她對他最後的不離不棄...
難過的是,這對愛侶竟是生死分離收場...
"Cest La Vie",意思是~這就是人生.
人生的旅程是多采多姿的,不論中間過程如何,都是自己選擇的,
如同外國朋友說的:驚奇和挑戰不斷~生命才精采!
我為他感到高興,即使已經離過兩次婚,
卻在人生的最後遇上他的台灣老婆,
即使愛情的火花剛剛燃起,他卻必須面對病痛的折磨,
他仍樂觀以對,面對自己心愛的人依舊抱著笑容.
或許在旁人看來,人生的旅途即將結束,
但是他與她的心卻是緊緊繫在一起,
即使到了天國,這條愛情的線還是會牢牢的繫在兩人的手上,
她會永遠記得,在她的人生裡,曾有個風趣的男人用盡他生命的餘力愛著她..

我不奢望此生可以擁有多少財富,
不奢望此生可以擁有多少別人所享受不到的生活,
我只願此生..
我可以找到我的真愛,
我可以與我所愛之人共同走過後半人生,
我可以與我所愛之人分享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