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母親由於獨自扶養我的關係,常常換工作,
父親有時雖會拿錢回家,但也是偶爾一次,印象中~父親在家的時間少之又少..
有時,母親會帶著我出去吃大餐,偶爾會有不認識的叔叔伯伯出現,
母親說,那些都是她的同事~朋友,
年幼不懂事的我,也只認為~那些真的是母親的朋友~同事,
只要有大餐可以吃就很高興了,根本不會想太多..
長大後才知道,那些其實都是母親的"對象",是還在候選名單的對象,
同時也是我新爸爸的候選人...
有一次,我同母親一起回老家去探望外公外婆,
阿姨知道我們回來,早已在家準備了豐盛的菜餚迎接我們,
飯後,母親跟阿姨在廚房收拾桌面,
而我與兩位表姊在客廳話家常,許久不見的我們,話閘子一開自然是停不下來,
當然,女人間不外乎還是會討論到感情事,
大表姊先開口:
"這麼多年了,妳什麼時候結婚啊?"
二表姊接著問:
"妳的他還是之前那個嗎?有沒有換人啊?"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什麼跟什麼啊?明明年紀比我大還老愛問這種問題?
不過我還是笑著跟她們說:
"結婚~還早啦,倒是妳們兩個呢?我好像都沒有聽妳們提過感情事喔?
都出社會這麼久了,兩位老師在學校不可能沒有家長跟其他老師的追求吧?"
說到這,三人突然陷入一片沉默,
我覺得奇怪,通常我話說完都會有人搶著接話,
怎麼突然安靜了?抬頭一看,看到大表姊跟二表姊兩個人臉上一片茫然...
"別說了,我媽根本不准我們交男朋友,連男同事打電話來都要盤問人家,
不然就是等我講完後開始逼問我對方是誰,為什麼會有我們家電話,我都快被逼瘋了!
貴甄更慘,好不容易交的男朋友,卻被媽逼的要分手,那個男的還說, 如果以後貴甄還想交男友,最好要用相親的方式,不然她一定會被我媽打死..."
二表姊聽到這,已經是難過到不行,眼淚彷彿潰堤般的流下..
我聽了直搖頭,這都什麼社會了還搞這種封閉思想?這時,我身旁出現一個聲音:
"妳們別難過,我去幫妳們兩個說情,好歹我也是妳媽的姐姐,她不可能不聽我的話!"
這時我才發現,母親已坐在我的身旁許久,我帶著擔心的語氣問:妳真的有把握?
"安啦,看妳老媽的,看我跟妳阿姨說去,等我.."
好吧,就等她吧...沒多久,廚房傳來一陣爭吵聲,我跟兩位表姊嚇了一跳,
由於這種聲音在老家從未出現過,我們偷偷的走到廚房邊偷聽..
"為什麼我怎麼說妳就是聽不懂啊?她們的事情妳只有權過問~但無權干涉!"
"為什麼我無權干涉?她倆是我的女兒,我已經有個沒用的老公了, 我不希望我的家庭再有任何變數!"
"好~妳說她們是妳的女兒,那妳真的有用心在關心她們嗎?她們都已經快三十了,
什麼事情一定要管的死死的? 妳是要讓她們變成老姑婆妳才甘願嗎?"
"大姐!妳真要我說的很明嗎?好,我就告訴妳,我甘願她們變成老姑婆,
也不願她們像妳一樣嫁錯人!"
語畢,母親沉默了,她不再說任何話,靜靜的走上樓去...
"寧願變成老姑婆~也不願嫁錯人",這句話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代人,有人嚮往一夜情,有人嚮往一見鍾情,有人嚮往轟轟烈烈的愛過,
但到最後,在愛情世界中載浮載沉的男男女女,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溫暖的港口停靠..
阿姨不外乎是出自一片好意,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受到傷害,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幸福,
但似乎過了頭..不可否認,不願嫁錯人這句話,是現代女性內心最深刻的話語,
不過,沒有嘗試過,又怎麼知道愛情的滋味?又怎麼知道如何去愛人?
在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港口之前,
沒有愛過,沒有經歷過,又怎麼會知道如何找到自己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