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班前,
小劉跟小馬玩起打賭遊戲,打賭內容很簡單,
就只賭經理今天的領帶是什麼顏色的,
輸的人要被彈耳朵,哈哈!實在是小孩子的遊戲..
結果是小馬贏了,接受懲罰前,小劉哀怨的叫道:
"早知道我就選黑色~~~~~~!"
小馬立刻吐槽他一句:早知道?早知道你就好野啦!
早知道你就好野了?這句話我倒是滿常聽到的,
早知道這三個字,還牽引出一句至理名言~千金難買早知道.
其實,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早知道這三個字,
考試考完,我們會聽到:早知道我就不寫這個答案!
吃飯的時候,我們會聽到:早知道我就不點這個來吃!
買東西買完,我們會聽到:早知道沒這個價值我就不買!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早知道..
有朋友就跟我提過:
"哪這樣子的話,假如可以預知未來,那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啦!"
話是這麼說沒錯,預知未來,的確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不僅省去麻煩,還可以好好規劃未來該做的事,
不至於手忙腳亂..
但是,仔細想想,可以預知未來,真的是件好事嗎?
假如每件事情都可以預知結果,真的會比較好?
感覺上並不是如此..
如果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往後的人生會是怎樣,
那就一點樂趣都沒有了,
生活,不就是要處處充滿驚喜才有樂趣?
人生,不就是要充滿驚喜與挑戰才有意義?
對於朋友跟小馬的一句話,我深深有著這樣的體會..
現在,我最常聽到有人說的,就是:
"啊~~~早知道我就選那幾個號碼!"
然後,後面接上來的那句還是:
"早知道?早知道你就好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