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年那一年,父親因為肝癌過世了,
從小和父親不親的我,還是哭的很傷心,
在今天之前,電視上的廣告不斷的主打父親節商品,
電動刮鬍刀~血壓計~鞋子~領帶~還有各是健身器材,
還有許許多多的營養補品,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不過這些,我都不想再看了,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送給誰了..
記得小時候,父親對我的要求很高,總是希望,
我可以把書唸好,可以擁有好的成績,
以後可以唸好的學校,可是從小叛逆的我,
偏偏是那種人家越逼我越不喜歡聽話的那種小孩,
其實我是很喜歡念書的,但在父親的威嚴之下,
母親又沒有空陪我,所以成績總是在中後段,
這一點,一直到現在都讓我感到很對不起父親的期望,
等到父親和母親離婚了,我轉由外公照顧,
但父親還是對我牽掛不已,依然把我的生活費寄給外公,
出社會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父親漸漸沒有了連絡,直到有一天,
外婆告訴我,說父親得了肝癌,我聽了之後嚇了一大跳,
等到我見到他的時候,父親變的好衰老,
和我記憶中那個父親差了好多...
記得..我對他說..我要他好起來,我還要帶著新娘子給他看,
臨走前,我送他一支電動刮鬍刀,
沒想到,這是我送給他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父親節禮物,
半年之後,他還是走了...
父親過世已經四年了,雖然工作很忙,
但是每次看到電視上有關於父親的相關話題,
我還是會想起父親,
若是可以把我內心的話傳達給他知道,
我想告訴他:
爸...你在天上過的好嗎?
很抱歉,我並沒有朝著你為我安排的路走,
我選擇了另外一條路,但是我現在也過的很好,
也有著一份不錯的工作,
希望你不要為我擔心,
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你只要在天上好好看著我,好好過你的生活,
還有啊,記得我告訴你的,
酒要少喝~菸要少抽,(天上應該也有酒跟煙吧?)
脾氣要改一改,不要動不動就跟別人吵架,
要笑口常開,不要三不五時就生氣,知道嗎?
還有~~~不要再借錢給別人了,不然燒給你的都不夠你借啊!
今天是父親節,嗯...
雖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聽的到我的聲音,
還是要對你說一句,老爸,祝你父親節快樂!
by最愛你的兒子
PS.刮鬍刀我有燒給你,要記得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