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喜歡動物,長大後還是喜歡,
小時候養過很多動物,
第一次是養巴西烏龜,然後是天竺鼠,
還養過兔子,養到被人誤以為是特大號老鼠,
養的最多的是鳥,白文鳥~還有一個鄰居送的畫眉,
記得那隻畫眉高興的時候會對著我們唱歌,
很漂亮的一隻畫眉鳥,畫眉現在幾乎找不到了,
嗯...還有養過魚,鬥魚~金魚都養過,
連最原始的大肚魚都養過,
嗯..我想身為五六年級的朋友們應該都養過,
不過最希望的,還是養狗跟養貓,
結果到了最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還是養了貓,
一養就是三年,說真的,
養貓對於我這種早出晚歸的人來說,
是非常不錯的一個選擇,不然養狗的話,
我下班都快累死了,半夜還要帶狗出去散步,
我想我不累死也很難,所以我還是選擇了養貓,
到後來還接生了三隻小貓,其時我都戲稱牠們是三隻小豬,
因為三隻都是豬年出生的牡羊座小貓,
線在三隻小貓都在好人家過的很幸福,
這是讓我很開心的事情~!
然而,從去年開始,養了三年多的貓送給人養,
也搬到了現在的地方開始了新生活,
然而我發現,貓咪始終沒有離開過我的生活...
我住的地方的巷子口,有戶人家每天都會餵貓,
而且餵的是野貓,巷子這邊的野貓初步估計有七隻,
去年年底,不知道是哪隻野貓懷孕,又生了五隻小貓,
現在總共有十二隻貓霸占著我居住的巷子口,
其實沒有霸占,只是每天都可以看的到牠們,
剛開始他們還會怕我,每次一看到我就跑,
日子一久,連我騎機車從他們身旁過去都不怕,
只會一直盯著我看,再不然就是我要回家了,一轉彎,
就看見老貓橫躺在路中央,看見我來還老大不甘願的起身,
慢慢的走開,邊走還邊用斜眼看我,
好像在說~老子睡的正好,你來吵什麼啊?
我曾經以為,當身旁沒有伴的時候,是很需要寵物的,
當去年我搬離傷心地,重新開始的時候,我也把貓咪送人,
只是為了證明,我一個人,沒有伴~沒有寵物的陪伴,
我也是可以過的下去的,只是沒想到,
原來貓跟我的孽緣還沒有結束~
當我看見巷子口的野貓們,我還是很開心的!
唉~誰叫貓咪這麼可愛呢?
arrow
arrow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