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代表我們中華民國參加奧運跆拳道項目的女將-蘇麗文,
在北京奧運的比賽場上,展現出讓人激賞的鬥志與身為一個運動員的精神。

下午,大部分的工作都已經完成了,由於今天是中華隊最後一個可以奪牌的機會,
大夥兒齊聚在電視機前聚精會神的看著現場直播的跆拳道比賽,除了棒球項目之外,
很難得可以看到這一群人,這麼乖的坐在電視機前。
突然覺得:原來大家口口聲聲說中華隊表現爛,心裡還是很在意他們的。

從一開始對南韓隊的比賽,我們就看到蘇麗文頻頻倒地,一開始還以為是被對手踢傷了,
後來轉播員才說出蘇麗文是舊傷復發,聽了之後許多人不禁搖搖頭,直呼沒希望了,
雖然蘇麗文帶傷應戰,腳上的傷痛讓她倒下了好幾次,但她仍然忍痛打完對南韓隊的比賽,
最後還是輸給了南韓;就在大夥以為沒希望的時候,
轉播員報出了一個好消息:「假如南韓選手獲勝的話,蘇麗文可以參加敗部復活賽。」
這一句話讓大家重新燃起了希望,而南韓也確實獲勝,
這讓蘇麗文有了可以踢拜部復活賽的機會。

蘇麗文堅持要踢敗部復活賽,在只能用左腳作戰之下,在復活賽以1比0踼勝紐西蘭之後,
在銅牌戰,她是一拐一拐的出場上台,比賽一開始,蘇麗文幾乎都是用單腳在站著比賽,
第一局以2比2打平,第二局則是以4比4打平,到了第三局依然維持平手,無法突破僵局,
最後到了驟死戰,對手在1分26秒攻擊她的腹部得分,
蘇麗文輸了…但是輸的不是技術,不是鬥志,而是舊傷。


在三局比賽中,我看著蘇麗文不斷的因為舊傷痛的倒地、接受醫護員的緊急處置,
然後雙手握拳、咬著牙站起來,告訴裁判她還可以繼續比賽,
過了一會兒又再度因為傷痛倒下,然後又一次的握緊拳頭、咬著牙,
用盡全身的力氣再次站起來準備比賽。
我看的好心疼、好難過,如果不是旁邊還有很多同事也在看著電視,
我好想對著電視機大吼:「蘇麗文加油!妳辦的到的!加油!」
其實她大可以不用這樣忍受痛楚,不用冒著左腳再也不能踢跆拳道的危險,
直接棄權,但她卻依然努力的想要為國家爭取榮耀。


在蘇麗文倒下了好幾次的同時,現場播報員語帶哽咽的說:
「蘇麗文夠了,妳表現的真的很好!就算沒有奪牌也沒有人會責怪妳,因為妳真的盡力了。」
我能夠體會轉播員的心情,因為我的心中也有著同樣的感受。
看著蘇麗文的教練不斷的站起身來,
甚至一度想要上台去觀看蘇麗文的傷勢,相信他的心中是比任何人還要心疼蘇麗文的。


蘇麗文輸了,也結束了辛苦且痛的3場比賽。賽後她由教練背著出場,
她趴在教練的背上哭了,會場中,中華隊的加油團吶喊聲不斷,
給予她最高的肯定,但我相信,此時此刻,全台灣有在看著她比賽的人們都會為她感到難過,
同時也會為她感到驕傲,不為什麼,因為我們中華民國有著這樣一個即使舊傷復發,即使痛
的倒下了十一次,也要堅強的站起來繼續比賽的蘇麗文。


看見了蘇麗文的努力與鬥志,我真的很想問問我們的政府官員:
當我們的選手在為了爭取更高榮譽而練習的時候,你們為他們做了什麼?
當我們的選手在惡劣的環境中訓練的時候,你們給了他們什麼?
當我們的選手在國際的比賽場上奮鬥不懈的時候,你們在做什麼?
答案是:不知道!或是什麼都沒有。
當所有的運動員都是自己想盡辦法在練習訓練,政府在體育這方面卻什麼都沒有給,
就算給了也只是一點點的皮毛補助,跟其他各國為了栽培更好的選手,
不惜砸下重金與嚴格訓練也要讓選手為國爭光比起來,我們的政府真的是對不起這些選手。

在這次的奧運,男子網球有盧彥勳一個人奮戰不懈地打進前十六強,
今天我又看見了蘇麗文帶傷上陣,拼了命也要踢完比賽,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驕傲,
也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即使只有我一個人,我依然用力的拍著我的雙手。


想告訴所有責怪中華奧運代表隊表現不好的人:
別再責怪他們了,他們真的很努力,也很拼命,
請給予中華奧運代表隊最熱烈的掌聲與安慰,來取代那些無謂的辱罵與責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