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什麼時候注意到這間餐廳的,第一眼的印象就覺得很好,其實本身對埃及文物就很有興趣,
還曾經想過要到埃及去旅行,只為了親眼看見金字塔的雄偉。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三年前去長榮路的誠品的時候看到的,
那時候還在想:BOSA?不會跟一般的簡餐店差不多吧?
所以遲遲沒有去造訪這間餐廳,直到有天在網路上看到美食介紹,
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間以埃及文化為主的美食餐廳。正好禮拜天大姐上早班,
我也休假,就預約了晚上六點的位置。

到了那邊之後,才發現店家一樓是展示兼紀念品商店,
而且有相當多的和埃及有關的商品,看的真是心癢癢!
幾乎可以說是跟去年大英博物館來台聯展時所陳列的商品得拼了,
本來想要照一樓的店內陳展,但店員告知不能照相,因為有和博物館合作,
只好作罷,不然是可以拍很多很美的照片回來的。

沿著樓梯上去,牆壁上還有介紹埃及的歷史,算是介紹的相當詳細,
歷史課本搞不好還沒有這麼細緻的圖,上到二樓,才剛讓服務生幫我們帶位,
就看到負責埃及料理的廚師~馬慕德跟我們說歡迎光臨,好標準的國語啊!
我嚇了一跳,還試探性的問他:「你會說中文?」
他用山地同胞的口吻回答我:「OK的啦!」這個老闆還真是有趣呢!


當坐下之後,我仔細看了一下店內陳設,整體上佈置的很有質感,
有點夜店的感覺,不過多了許多埃及的飾品,還有負責調飲料的吧檯,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終於看到菜單了,
BOSA的餐點是做套餐,有開胃菜、主菜、甜點、飲料,
但是裡面的餐點都是可以搭配的,
分為埃及料理和歐陸料理,可以混搭,由於我和大姐都沒有吃過埃及料理,
兩個人點的菜幾乎差不多,只差主菜點的不一樣,她點的是陶燒羊膝塔吉,
我則點了集錦烤肉盤。餐點很快就上來了,第一道上來的是鮮蔬沙拉棒,
上菜的時候我有點驚喜,因為第一次看見沙拉是用這樣的方式分裝,很典雅的裝盤方式。

接下來上菜的是埃及人日常生活中常吃的PITA烤餅以及扁豆蔬菜濃湯,
還有一盤乾炒辣豆;這種餅如果不沾豆泥芝麻醬只吃餅,
餅本身的味道吃起來很像那種古早味的大餅,滿乾的,
服務生介紹我們不一樣的吃法,
除了撕成一塊塊沾麻醬吃之外,還可以丟進湯裡配著吃,
果然是很另類的吃法,
不過兩種吃法吃起來都不錯吃,至於埃及扁豆蔬菜濃湯的湯頭味道更是棒,
味道濃郁,又香,像大姐當天一整天下來只吃了一包科學麵的人也喝的津津有味。


接下來就是埃及精選開胃菜,是由萵苣還有雞肉做的,再配上獨特的沾醬,
真是讓我好吃直點頭,不過沾醬我和大姐猜了半天,
還是想不出來是用什麼做的。
開胃菜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又端上了兩杯埃及秋瑾茶,說是可以去油解膩的飲品,
不過很爽口,喝起來像是洛神花茶和烏梅汁的特調,有點酸酸甜甜的。

就上菜速度來說,我很滿意,就在開胃菜吃完沒多久,主菜就上來了,
下面這張是大姐點的陶燒羊膝塔吉,羊膝的旁邊是用埃及方式料理的米飯。
原本以為羊膝的肉會很硬,結果出乎意料的嫩,沒有出到什麼力就可以把肉切開來,
配上特別調製的sauce,味道更是好吃到不行。至於以埃及方式調理的飯,
剛看到覺得很乾,吃進嘴裡之後,一開始覺得有點乾,但是多咬個幾下後,
香味就爆出來了,越咬越香,口感有點像是在吃油飯的感覺,
但是卻沒有油飯的哪種油膩感,很特別的料理。

下面這張是我點的集錦烤肉盤。除了烤肉之外還有薯條、生菜沙拉、
還有剛剛吃過的PITA烤餅2塊 ,光看這麼多的量,除了視覺上的享受之外,
還真不知道從哪個開始吃起,於是我和大姐決定—交換吃對方的主菜,
對於沒有吃過的餐點來說,這樣做是最聰明的,既可以嘗到不同的菜色,
也可以知道下次來可以點什麼主菜吃最對自己的胃口。

這是沾醬,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優格醬、紅醬、莎莎醬。
服務生告訴我,莎莎醬可以用叉子挖起來放在羊肉串上一起吃,
會更能突顯羊肉烤肉的味道。除了三個小碟子裝的sauce之外,
小碗裡裝的是埃及的泡菜,吃起來滿酸的,
可能是因為橄欖的關係,除了酸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主菜還沒吃完,馬慕德和服務生走到我們旁邊的桌子,準備放影片,
今天放的是有關埃及豔后的介紹,這真是讓原本就對埃及文化深感興趣的我看的目不轉睛,
只是我背對著投影機的螢幕,
必須常常轉過身去看,下次得挑個好點的位置。
原本很期待可以看到肚皮舞孃的肚皮舞表演,
服務生告知我們只有禮拜三和禮拜五晚上才有表演,而且肚皮舞孃還會走到座位旁邊表演,
算是滿受歡迎的一個表演,所以這兩天如果要來的話,要先訂位會比較好。

臨走前,我突發奇想的想要和老闆合照,
在結帳的時候和櫃檯的服務生說了一下,
只聽服務生叫了聲:「馬慕德!」好特別的名字,其實這是他的中文名字,
埃及本名不是這個;看著馬慕德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我按下了快門,
若不是因為還要去別的地方,還真想跟他多聊幾句,
希望下次可以和他聊聊為什麼想來台灣開埃及料理餐廳。


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位於台南市東區,誠品書店斜對面, 地址: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76號
訂位專線:(06)2740366
網址:www.bosa.com.tw
有興趣想要去一嚐埃及料裡的朋友,建議提早打電話訂位,
特別是假日,以及我剛剛有說的禮拜三、禮拜五有肚皮舞表演,
想要看肚皮舞孃表演的朋友可得提早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