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這個似是而非的問答題,一直以來,似乎只有「幸福」與「破局」兩種答案,而第三個能被多數人所接受的答案,是「永恆」。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要能找到和自己頻率相同、可以和自己牽著手走下去的那個人,是非常困難的。在這變化萬千的時代,很多人找到了這個和自己頻率相同的人,卻選擇不婚而同居在一起,也許是因為,他(她)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永恆,卻又不願意這份永恆的愛變質,也不願意被那張紙的效力約束住,所以選擇了不婚,卻依然相愛,這份愛的力量比任何一份婚前協議書或是愛情保固書都來的有效。


在愛情的路上,戀人們互相學習、一起成長,學著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對方開心,成為對方心中的公主或是王子,戀人們開心,自己也就跟著開心。因為愛著,所以我們感到愉快,也坦承相對,卻也因為慾望,所以我們心煩意亂、妒忌且任性,然後換來的是一句:「你(妳)怎麼那麼的幼稚、不成熟!?」

但,那又如何?任性又如何?妒忌又如何?不都是自己愛過的証明嗎?
假使沒有任何一絲感覺,對於對方的愛也輕描淡寫的帶過,那麼這段感情有也等於沒有一樣。

愛情,從來就不需要理由與理性,太多的理由,太多的理性,只會阻礙自己思考與愛人的本能,當然,適度的理性還是必要的,以防腦袋被愛情的酵素阻斷迴路而當機,一但當機之後,要再重新開機運作可就難上加難了。

我不是科學家,所以我不會分析自己的愛情中有多少是因為荷爾蒙過盛所造成的結果,而剩下的理性又是什麼情況下所剩餘的殘渣?還是為了身體還能正常行動的原料?

我不是言論家,所以我不探索所謂的慾與愛。
倘若真的要說的話,那麼也只能這麼分析:
我們渴望佔有,是因為我們深愛著誰,所以渴望獨佔他(她)一人。
我們渴望被佔有,是因為我們需要被愛,希望被愛的人所注意,希望對方可以表現出愛著自己的意念,巴不得對方的腦中只有自己一個人,即使對方發新聞稿、開記者會,公然的對外宣佈:『他(她)是我的!誰也別跟我搶!』
雖然會覺得有點丟臉,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很高興。


這一切的一切,不為了什麼,只因為我們懂得什麼是愛。
所以我們貪婪的~自私的~愉快的愛著。
因為有了理性,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該踩煞車,緩緩自己的腳步,讓愛人可以跟的上我們的步伐,然後,再一起牽著手繼續走。

這原本是我給某位網友的回應,我把這篇文修了一下,再次PO上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