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整天,拖著疲累的身子,從辦公室騎車離開的時候,我已經有點恍神了,還沒到大門口,大老遠的就發現,平常都會亮著的路燈今天居然沒開,還在思考原因的時候,機車大燈照到一隻倒在地上的小貓,讓我嚇了一跳,急忙將車頭轉開,雖然速度不快,只有四十公里的時速,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還是讓機車歪來歪去的滑行了一下,等到我停下來仔細端詳時,發現這隻可憐的小貓咪已經肚破腸流、回天乏術了,幸好我及時轉開車頭才沒有壓到牠。


為了怕後面下班的同事會壓到牠,我將車頭轉向小貓的方向,也將大燈打開,好警示後面的來車。


小橘子(附註一)小小的身軀躺在柏油路上,動也不動,肚子裡的東西因為被車壓過都跑了出來,剛開始看到還真有點嚇人,我本來就不敢看路上被撞死的貓狗動物,更不用說這個時候了,可是惟獨小橘子例外;小橘子眼睛閉著,一臉痛苦的樣子,我看了好心疼,找了張衛生紙把牠拎起,帶到靠著圍牆的一個草叢放下,我心中對小橘子這樣的說著:「下輩子不要再做貓了喔,要投胎做人,好好的活著喔。」
「不痛了唷,不會痛了…」我邊說著,邊撫摸小橘子略微僵硬的身軀,很心疼,很難過。

是什麼樣的人不小心撞到了小橘子呢?又是什麼樣的人沒有注意到小橘子倒在路中央的身體而狠心、粗心大意的壓了過去呢?


在這一個沒有路燈、沒有月亮的夜晚,小橘子結束了牠短暫的生命,是這樣的巧合還是小橘子命中注定好了,就是必須在今晚結束了短暫的生命?牠的媽媽呢?是否也正在為著小橘子不見了而著急?


記得曾在NEKO的部落格看到一篇『貓咪停看聽』,裡面說到一段:
「親愛的朋友們,請您仔細的想一想,
 不要在事情發生了之後才覺得愧疚,
 您可以再更小心一點,當您經過小巷弄路口時,
 請慢下您的速度,免得傷害了幼小脆弱的生命。」

在看見小橘子倒在路中央時,我想起了這段話。將小橘子放進草叢、轉身離開時,我心裡頭好難過。


朋友們,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請小心駕駛,請注意到該注意的,別等到事情發生之後再來後悔、再來道歉,有許多事情是用金錢和道歉也無法挽回的。

*附註一 小橘子是我為小貓取的名字,因為牠全身都是橘黃色的,雖然牠沒有被人類照顧過,不過我想讓牠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也能擁有一個名字。

*附註二  NEKO的無名部落格-《黑白雙雄》&《貓咪出來玩》
      http://www.wretch.cc/blog/ckhneko/16875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