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因為家中租房子,「搬家」這檔事便成了家常便飯,從台北搬到高雄,再從高雄搬到台南,說真的,搬家的次數多到數不清,都忘了有幾次,有時候很羨慕其他同學都可以有固定的朋友,而我卻必須因為搬家的關係而一直認識新環境。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台南定了下來,不知不覺也過了十一年,2008年即將過去,在台南工作邁入第十二年的我,也開始想要擁有自己的窩了。雖是這麼想,但是一直看不到自己滿意的房子,想要買好一點的房子,地點卻又離上班地方有點距離,當看到離公司近的房子,品質及屋齡卻又不如我預期中的好,要找一個合自己意的房子還真的是難上加難,加上還得考慮到後面的生活,我又十分要求住的品質與生活圈的素質,而且房價也開始漲了,買房子這件事也就一拖再拖。


最近在奈奈的部落格上看到奈奈搬新家的文-《這樣才有家的感覺》,文中寫到奈奈在四年中搬了三次家,也提到了租房子很難有家的感覺,不過這次奈奈搬新家,卻下定決心,改變心態,即使租房子也要有家的感覺,這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透過了奈奈的部落格連結,也在小姮的部落格看到了《無印良品朝聖記》,真的是有嚇到,東京的無印旗艦店真是超大間,東西好多喔,甚至還有無印良品之家!?等於是將生活中所有東西,包括住家完全包辦,不得了!只能說日本人的用心真是叫人佩服,雖然之前已經在高雄無印看了不少東西,看完這篇朝聖記,讓我更愛無印良品的東西了。

這個月的二十二號,無印良品在台南新光三月新天地開了新店,這對我來說無非是件好消息,等於未來新家想要買的東西,目前都可以在台南買的到,不管事IKEA或是HOLA,還有無印良品,目前在台南都有分店了,誰說生活就要一切從簡?把一個生活環境弄得舒適,有品質,對我來說可是十分重要的。


其實,我的朋友中,也是有人是租房子但卻佈置的很有家的感覺的,像我現在住的地方就是了,不過主要的大功臣還是大惡魔豪哥,他很會做手工的傢俱,連目前我用電腦的桌子都是他做的,目前住的地方雖然還沒達到我心中的理想,但卻也給了我一個家的感覺,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感受。


老實說,奈奈新家的佈置,已經有我夢想中的家的大致模樣,當看到奈奈新家的照片的時候,我心中只有「哇」的一聲,這簡直跟我心中想的差不多呢,只差在於我還想要更多的佈置而已。在我來說,家中除了傢俱之外,重點在於裝飾與布置,最近看了很多雷諾瓦的拼圖,每每看的都是四千片起跳的大拼圖,而這些拼圖也都是我心中計劃以後要拿來掛在新家牆上的裝飾圖,雖然很想等到買新家的時候,再去買回家來拼好、掛上牆,但只怕到時候有些拼圖已經絕版…這真的是讓我很頭痛的一件事。

記得常常聽到一句話:「租房子不如買房子。」這句話是房仲業者或是建築業者常常在售屋廣告上打的一句話,有時候覺得似乎有點過當(因為有些房子明明貴的要命卻打出這樣的口號),但是現在突然覺得很有到理,家裡租房子也租了很久了,而自己因為工作地點較遠,住在員工宿舍也好多年,想想是也該有個屬於自己的窩了,希望到時候,我也能像奈奈一樣,把自己的窩佈置的很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