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一月份看了《人間條件一》之後,對舞台劇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感受,開始想要看看更多不同的舞台劇,一月初的某一天,有天跟同事聊起舞台劇的感想,同事說他想去看《寶島一村》,因為聽說很好看,我一聽到很好看三個字,回家就上網查了有關寶島一村的消息,果不其然,如同《人間條件一》一樣,也是佳評如潮,既然都下定決心要看了,那怎麼可以錯過這麼一齣優質舞台劇呢?更何況還是由表演工作坊所演出的,據我對表演工作坊的印象,他們的舞台劇實力可說是有目共睹的,只是之前年紀尚輕,對表演藝術不感興趣,現在想起來,覺得錯過了這麼多好的表演,真的覺得很可惜。

不單只是同事在說,之前在老賴的部落格也看到過有關寶島一村的評論,更讓我有種「錯過一定會後悔」的感覺,不多說,立刻上網訂了《寶島一村》二月十八號的票。


十八號當天晚上,我到了國父紀念館,已經忘記上一次來國父紀念館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還是我根本從來沒有來過?),不過這次來的時候,正好燈會剛結束,在館外的走廊上還掛著很漂亮的花燈,


台灣人對藝術文化的重視度越來越高,連海報都改成用多媒體方式來呈現,這點滿讓我高興的,


記得之前在老賴的部落格中有看到《寶島一村》的鑰匙圈,這次在會場也有賣唷,不單只有鑰匙圈,還有磁鐵門牌




還有節目本,連T恤都有,可是怎麼沒有賣DVD?好可惜呀!(在地上打滾~)




連工作人員的工作證都是《寶島一村》的99號門牌呢

入場門口除了《寶島一村》的紀念品之外,也有賣表坊經典之作-《暗戀桃花源》&《這裡是香格里拉》的電影套票




《暗戀桃花源》是我一直很想看的一齣戲,無奈這次電影版的演出,由於是限制場次,每一場的演出我都沒辦法去,結果又是殘念…

進到廳內後,我稍微觀察了一下這次來的觀眾年齡層,發現有一半以上幾乎都是長輩來看,而這些長輩的年紀都可以當我的爺爺奶奶了


由於我本身並不是在眷村長大的,所以我無法體會這是什麼樣的感覺,而長輩們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這齣舞台劇的,這一切的一切,只有在看完之後才知道。

三個小時飛也似的過去了,《寶島一村》的演出也在笑聲與偶爾傳出的啜泣聲中結束了,沒有想到《寶島一村》所呈現的,不僅僅是一齣舞台劇,更帶給全場觀眾有關眷村的一切回憶,在看的時候,我聽到有很多長輩邊看邊討論著,彷彿藉由演員們那生動、不帶任何一絲虛假的演出,又勾起了他們往日的回憶,在這三個小時當中,他們不再是白髮蒼蒼的老人,而是當初那一個個住在眷村裡的年輕人們,就連不曾住在眷村的我,也能感受到那份台灣眷村早期的濃厚情感在場內環繞著。

離去時,表坊的工作人員也叮嚀著離去的觀眾,別忘了用票根換包子,換誰的包子呢?沒錯!就是劇中朱媽媽賣的「天津包子」




出口處還有著工作人員收意見表




這次看完《寶島一村》,依舊帶給我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感動,也許這些都是我們遺忘了的往事,但是表演工作坊藉由《寶島一村》,重現了舊時眷村的點點滴滴,也將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所經歷過的那段時期,用簡短的三個小時呈現在我們面前,也許這只是一小段,但卻是很多人心中曾有過的回憶。

這是表演工作坊的部落格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唷!
表演工作坊


*回到台南後,我上兩廳院售票網去看了一下售票情況,發現居然全部賣光光,連三月底的在台中的場次也全部賣光了,難怪林醫師說買不到票,林醫師別失望,我相信表演工作坊應該還會再加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