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二十四日開始,一直到三月十五日,【2009府城賞花季】在台南的中山公園開幕囉,這一篇其實早早就要寫了,只是最近腦袋裡很多事情,一直忘記到底有沒有上傳照片,也一直有其他的事情不斷的進到我的腦袋中運行著,直到今天下午看了一下相簿的容量,赫然發現相簿裡有這一部份,只能說…最近腦袋裡是該好好整理一下了。


以前從來沒有賞花習慣的我,今年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看到有花的地方也開始懂得要停下腳步來欣賞花的美麗,是心境上的改變,還是什麼因素改變了我,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年看到了許多美麗的花朵,尤其是在中山公園的這一場【2009府城賞花季】讓我大飽眼福。



距離上一次來中山公園,已經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好像是六歲的事情…吧?(驚!我到底有多久沒有來了?)這一次的府城賞花季,我再次來到了中山公園,如今的中山公園已經變了很多,變的比較整齊、乾淨,以前我每次經過,總是覺得裡頭髒髒暗暗的,完全無法激起我想進去裡面的慾望,這次是在下午時分去的,雖然天陰陰的,但是整個環境已經讓我感到耳目一新,加上府城賞花季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也加以佈置,使的整個中山公園變的春意盎然。



雖然說這次的主題是花,但是看到這一顆金龜樹,讓我不由得拿起相機為它拍照,感覺很像是那種盆景中的樹突然放大了一樣。



可別小看這顆金龜樹,金龜樹是在三百多年前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的,最早落腳的地方就是台南市,也因此,台南市目前是全台最多金龜樹的一個城市,這也可說是府城的特色之一。

走著走著,我看到燕潭旁有人在踩天鵝船,也有人在划船,而且還不是一兩艘,是滿多艘的,岸上還有人在排隊呢


住在台南這麼久,從來不知道這裡這麼美,也許我爸媽年輕談戀愛時,也曾在這裡划過船喔


這是重道崇文坊,也許是年代久遠了,從旁邊看還可以看到後來修補過的痕跡


這幾天的天氣有點冷,有些花朵有點凋零





不過還是有開的很美麗的花朵




這次除了中山公園中的花朵之外,還有「全國春季蘭花名花大展」


單單是常見的蘭花就有好多種


我對蘭花並不是很了解,不過有些品種我倒是記的起來,像是蝴蝶蘭就有很多品種,嘉德麗亞蘭也有好多種,其他的花種太多,一時間記不完(如果主辦單位可以發一本介紹手冊該有多好啊)。


當我逛到蘭花展這邊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多的事情了,整個天色都已經暗了下來,幸好蘭花展是在棚子裡進行,只是我沒注意到一件事,就是我的鏡頭居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髒掉了!結果很多照片幾乎都是霧霧的,天啊~~~!

除了上面那一張蝴蝶蘭的照片以外,再來就是這張比較清楚了(殘念…)


還好這一張幫這對情侶拍的沒有太霧,不然可就對不起他們了



截至今天為止,府城賞花季已經進行了三分之二,原本以為賞花的人數會減少,不過下午經過那邊時,還是看見很多民眾去看花,看來這次的府城賞花季辦的滿成功的,希望這次的府城賞花季可以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