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引頸期盼的【人間條件四 一樣的月光】終於在上個月月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了,這次的卡司陣容十分有看頭,不但有人間系列的基本演員陣容,主角更是由林美秀和黃韻玲兩大當家花旦演出,單是這兩位的演出就已經讓人有不得不看的衝動呀!

其實本來從今年二月中開始售票的時候,我就有想要訂首演的票了,只是當時考量到正式演出時間尚久,很怕訂了票之後又沒辦法去,還要換場次,於是將時間訂到今天這個場次,而排假的時候我也很順利的排到六月二十跟二十一兩天,好死不死,前幾天雄雄看到颱風要來的消息,我就開始向上天祈禱讓颱風不要來,但是上天好像沒有聽到我的祈禱,昨天我下高雄去幫朋友慶生的時候,一整個天候都很差,還好我今天中午起床的時候,台南的天氣超好,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烏雲痕跡,上網看了兩廳院的公告也沒說要延期演出,今天的「人間條件四」也得以順利演出。



其實高雄市也算是我的家,從小在高雄長大,幾乎很多景點都跑遍了,若要說我是半個高雄人也不為過,這次人間條件四在高雄演出的地點,是在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



很久沒有來文化中心了,看到這一個小時候常來的地方,許許多多的回憶又浮上心頭



天花板已經裝了鳥網,跟以前完全不同,記得以前上面總是有燕子飛來飛去,三不五時還要小心有「炸彈」從天而降



就和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一樣,這裡也有著學生在這裡練習著呢



其實我騎到高雄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來的時候至德堂門口已經都是人





現場也有賣人間條件系列的DVD劇本書







以及大魯文創所發行的《舞台。人間》攝影集



距離開場還有五分鐘,大家開始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場囉!



在還沒有開始觀賞之前,我對於一樣的月光這齣戲碼的概念其實模模糊糊的,即使看過了預告短片也只大概了解而已,看見了林美秀和黃韻玲的表演,才真正瞭解了這齣戲的真正意義。



中場時,工作人員在叫賣節目單(用低畫素的照相手機拍的,效果不好~請見諒)




在整場戲碼結束之後,吳導說:「人間條件一、二、三是將台灣人所遺忘了的記憶再找回來。」這句話我十分的認同,而在看完人間條件四後,心中的真是有很多很複雜的感受,也許,我沒有兄弟姐妹,所以我無法體會這種事事都要被拿來跟兄弟姐妹作比較的心情,看著劇中人的演出,這些問題的答案慢慢的被詮釋出來;不過~有一句很經典的台詞,我倒是覺得很適合那些喜歡裝假ABC的人~「心中有大便,眼中皆大便。」

在看完了今年年初的人間條件一之後,在相隔不到半年又看了人間條件四,一個感想,可以看這麼多的實力派演員演戲很過癮,舞台劇的魅力真的不同凡響,真希望哪天可以有錢又有閒,讓我好好的去看每一齣我想看的舞台劇。

同場加映綠光劇團下半年演出預告~
綠光劇團創團之作《領帶與高跟鞋》今年適逢台北國際藝術節,決定要第六度加演囉!

演出地點及地點:

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8/13(四) 8/14(五) 8/15(六) PM 20:00
8/16(日) PM 14:30
台中市中興堂 11/6(五) PM 19:30

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 10/2(五)19:30

目前僅有台北場開始售票,台中場跟高雄場請密切注意兩廳院售票網以及綠光劇團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