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照理來說應該是個秋高氣爽的月份,至少在以往的印象都是已經入秋的狀態,今年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那麼熱,熱到連到了澎湖出差都還是那麼的熱,幸好,晚上的海風吹來很涼快,洗完澡之後到外面走走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由於出差的兩個禮拜以來,一直都沒有多餘的心力寫網誌,只有前面三篇的阿飄月故事充場面,所以從今天開始,打算要分兩篇介紹一下澎湖我去過的好地方,包括我們同事再烤肉的一些照片會來充場面。


我幾乎每年都會來澎湖一次,然後每年都在想要去澎湖的哪邊走走,到後來已經很懶的出門了,太陽太大是原因之ㄧ,實在不想要被曬成焦炭回台灣,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到之前曾經去過的景點走走,我向來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大部分時間只要想到就會去做,這次也不例外,加上我們公司今年又有新血加入,我就這樣帶著我家的菜鳥出巡了…ㄚ不素,是出遊了。

在介紹這次的行程之前,先來幾張我和我同事晚上在烤蚵仔的照片(這幾張是用手機拍的,比較不清楚),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吃蚵仔,不過用烤的我就很愛,這點實在是個謎,已經吃了那麼多次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愛吃烤的。




我家的三位老大



我工作小組的三個菜鳥,之前連澎湖都沒來過



超多的蚵仔,都是去講美買的



兩大袋,本來以為十幾個人吃會吃的完,結果那天火勢不旺,烤了很久才烤完



烤完沒多久,我們又跑去隘門沙灘閒晃



往隘門沙灘的陸上暗的要命,雖然有路燈,可是這麼安靜實在有點可怕

幸好人多勢眾,不怕!



思樂冰是有人請的,不用錢的果然比較好喝!(其實是有人玩數隻連中兩元才請的,牛爺~不是我們故意坳你,是你命中注定啊)



隘門沙灘在用心經營下已經變的很漂亮了,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只是一片沙灘,三不五時還有垃圾堆積的地方,



如今還有可以乘涼的地方,真的是很棒!



十三號的時候,我帶著菜鳥三號出遊,雖然是挑了早上十點出門,當時的風還挺大的,想說應該是不會那麼熱才對,後來才發現,風雖然大,但是太陽的熱度早就把我晒傷了。



第一站我們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風力發電所



每一次我都只能站在遠處看著這幾隻大電風扇在那邊轉呀轉,這次我終於可以在近距離看了



有多大一隻呢?用我的手來比一下~~這張是距離大電扇大概二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拍的



近看居然有這麼大一支!



我抬頭照下這一張,照的時候心裡想著:要是被這一隻打到不知道會飛多遠…(大誤~!)


看過了大電風扇,光是這個點就停了半小時在那邊讚嘆,我和菜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跨海大橋,這段路要不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光是騎車真的會覺得騎很久,加上當天的風超大,大到我騎車必須要瞇瞇眼才能繼續騎,然後等到我騎到跨海大橋之後,眼鏡拿下來一看,才發現臉上跟眼鏡鏡片上都是細沙,好可怕~!



這個地方再往下騎可以到澎湖海生館,不過這次的行程沒有安排去海生館,所以只在這個點稍作休息就繼續走了



跨海大橋,這個點是不管誰來澎湖都一定會來的景點,要站到路中間拍照也是可以的,只是要很注意後面有沒有車來,因為這條路很直很長,所以來往的車輛不管是機車或是汽車都開很快,有打算要站在路中間拍照的朋友可得要動作快。



跨海大橋的另外一邊就是通樑古榕,面對橋往左邊直走很快就到了,這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可不是只有榕樹喔,而是有一定歷史的一間廟。



  樹齡超過300年,綠蔭涵蓋6,600多平方公尺,氣根多達90餘條,儼然成為一處華蓋榕園。澎湖居民敬仰為「神木」,成為澎湖精神之象徵。在榕樹裡面,有民國51年周至業先生所題的「榕園」二字,樹下並設有石桌椅,供遊人乘涼、,可供遊人在樹下納涼、品茗和野餐。




  
  古榕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受到東北季風風勢影響,使樹枝長到一定高度便呈橫向生長,而氣根自然下垂及地後,又長成新幹,歷經三百多年,便造成今日盛大的局面。為了保護枝幹,通樑老樹的每一根樹枝都用木板包圍起來,中間並搭起木架子及支柱支撐巨樹,形成特殊景致。




 
  關於古榕的來源,各種說法不一:一說是清康熙年間有商船航經澎湖,於通梁吼門水道遇難沈沒,僅有小榕樹漂至海岸,為鄉人拾起植於廟前;或說是300多年前由一艘貿易船運來的盆景栽種而成,榕樹歷300餘年歲月風霜,蔚為今日覆蓋面積廣達660餘平方公尺的奇觀。



光看這個石制香爐



還有這張木製長板凳,就可以看的出來這間廟的歷史悠久



這是榕樹頭,聽說很靈驗~可以求財,還有求必應,我當然也要來求一下囉



在這邊除了通樑古榕之外,還有來到澎湖必嚐的仙人掌冰,酸酸甜甜的,既消暑又好吃,我很推薦~有機會來到澎湖一定要嚐嚐看喔。



吃完了仙人掌冰,看過通樑古榕,大致上的目的已經達成,雖然還是想去西嶼那邊看看,但是由於路途遙遠,加上時間有限,我跟菜鳥兩人就準備騎車回馬公市,回程的時候看到這個路標覺得很有趣,好像在跟我們說~~你們今天騎到這就OK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