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的時候,蓮娜在噗浪上發了一個噗:『11/7(六)大稻埕碼頭20:30有施放煙火耶~想看』,看到煙火二字,我突然發現~~我一次煙火秀也沒看過ㄚ!最多就是小時候家附近的廟宇建樵的時候,沿路放不完的沖天炮而已,還有就是跟朋友自己買煙火來放的時候有看到,不過跟真正的煙火秀比起來還是差的遠了,長大之後更因為看煙火的人多,根本懶得去跟人潮人擠人,索性在家看電視轉播就好,唯獨這一次,當看到這個噗文的時候,我立刻回應說我想看,一整個熱血起來,完全不顧隔天還有一個十一月壽星的慶生趴要辦,先衝再說!



這是當天的交通路線圖


由於六號那天被莫名奇妙留下來加班到九點,一整個心情都很糟,所以我凌晨三點就搭車上台北了,帶著滿心期待跳上往台北的車,我自嘲是逃難到台北避難,雖然煙火秀是晚上的事情,但我卻等不及了,恨不得到台北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稻埕煙火秀。



由於我們預計下午五點半在在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集合,然後搭乘台北市政府提供的接駁專車到大稻埕碼頭的四號水門,但是煙火秀的施放時間是在晚上八點半才開始,為了怕在等待的時候餓昏頭,蓮娜提議要吃披薩當晚餐,所以下午四點半的時候,我就先跟蓮娜還有紫綾會合,先把晚餐買好,然後再一起步行前往中山捷運站。

這次來看煙火秀的成員有我、蓮娜、紫綾、小八、道長、豆腐喵、白米,我們負責買晚餐的三人小組到的時候只看見豆腐喵提早到了,並站在出口前等我們,白米過了一會兒也到了,小八則是因為公車塞車沒辦法準時到,然後…道長勒?該不會遲到了吧?其實道長因為要先把機車停好,所以人從三號出口那走過來,



事實上當天的人潮也真的很多,光是排隊要等接駁車的人潮就多到不行,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接駁車來了,人還是一樣的多!



看~整台接駁公車塞得滿滿的,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搭校車還有擠公車的時候XD


由於接駁車只到四號水門外,所以下車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會場,一路上都是滿滿的人潮,通通都是要前往大稻埕碼頭看煙火的人們,感覺像是去朝聖一樣,很妙!在走到四號水門門口的時候,門口幾乎都是人,等到我們一行人走進去的時候,整個大稻埕碼頭早人山人海了,都不知道哪裡還有位置可以坐下來,連碼頭邊也都被愛好拍照的人們佔領了,雖然人這麼多,但總得先把手上的食物先解決掉吧?不得已,我們只好邊走邊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籃球場旁邊的空地可以坐下來,雖然說場內還有小朋友們在打籃球,但也只好對不起他們囉。





這是我們的晚餐~爸王雙雞桶&兩個大披薩&可樂一瓶

考量到豆腐喵吃素,還有一個小鳥胃的紫綾,所以額外買了兩個獨享小披薩給她們





不知不覺間,周圍的人潮越來越多,連打籃球的小朋友們也離開了



趁著這個時候來張大合照吧(疑?我怎麼一臉嚴肅@@?跟後面的道長成反比呀)

在煙火開始之前,上弦月閃光二人組也來了,審判者之劍還很貼心的帶了飲料來給我們喝,揪感心ㄟ~



由於煙火的影片檔案太大,我只有辦法上傳第一部份的影片,請各位看倌加減看(汗)



三十分鐘之後,煙火秀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當然,前來觀看煙火秀的人們也在這個時候轉身離去,我們不想要跟著人潮一起走,所以留在原地等候人群散去

因為剛剛拍大合照的時候,上弦月他們還沒來,所以我提議再照一次合照





疑?不是要照合照嗎?怎麼是開始凌虐道長啊?



這個是膜拜中的回教徒嗎XD



還被當成椅子,真是有夠可憐的



好啦~為了補償你,讓你站在最前面囧一下吧



不過不夠囧,還是遭到眾人的制裁XD



第一次看煙火秀的感覺好棒!光炫奪目的各式煙火點燃了夜空,我ㄧ邊錄影,一邊看著煙火,雖然為了要把影片錄好一直沒辦法專心看,但是我還是看的很過癮;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煙火秀,心中有股說不出的震撼與感動,難以言喻的感受,即使耳邊不斷的傳來民眾因讚嘆煙火的美麗而發出的驚呼聲,我依舊覺得,這樣的美麗已經永恆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