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今天休假,我整理了因為忙碌而凌亂的房間,無異間整理出以前所蒐藏的中職球員卡還有當時的剪報,不由得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一張一張的看了起來…





回想起最早在國中時,還得要買芝蘭口香糖(這個可能要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就知道了)才有送球員卡,那個時候是職棒元年、二年的時期,中職只有四個球隊,分別是味全龍、統一獅、兄弟象、三商虎。





那個時候我才國一,對喜愛職棒的程度已經到了晚上在學校晚自習的時候都在偷偷聽廣播,當時是由中廣來廣播,還曾經被老師抓包沒收收音機,最瘋狂的時候是整個宿舍都在聽龍象大戰,聽到比賽精采時還會全體歡呼。(然後舍監就會出來罵人了XD)



後來升高中,雖然學業壓力變大了,但是我對職棒的熱愛依然不減,每一年、每一年,我都有買職棒球員卡來收藏,比賽照聽、剪報照做。







對於一個窮學生來說,收藏職棒球員卡真的是件奢侈的事情,因為那等於是必須忍住不買零食而拿去買球員卡,有的時候真的會很猶豫,但是為了心愛的球員,只好做出抉擇囉。



像這張陳金茂的當初好像花四百元買的



不過中間那張有黃煚隆親筆簽名的,就忘記多少錢買了



當時的職棒雜誌都不知道被我丟哪裡去了,只能看著卡片回憶…













後來,隨著職棒越來越熱門,中華職棒也由四個隊增加為六個隊,當時正值九二年的巴塞隆納奧運,中華隊拿下在奧運史上唯一一面棒球銀牌,棒協還特地發行了限量三萬份的紀念卡





這一份紀念卡,代表的不只是中華隊在奧運史上的驕傲,更代表了所有的棒球好手為了台灣~也為了自己的榮耀而豁盡全力。因為這份國球熱,後來更成立了兩個聯盟,我ㄧ度以為台灣職棒也要像日本還有美國一樣,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一個運動。

後來,隨著進入社會,我的工作越來越繁忙,越來越沒時間看職棒,再加上當時的時報鷹隊驚爆假球事件,讓我對中華職棒一整個失去信心,因此連球場都不去了。當然,對中職失去信心的不只是我,還有全台灣成千上萬的球迷們。

後來,中華職棒再度開打,全台灣所有球迷的心也跟著重新活了起來,原本以為中華職棒的球員們會珍惜這份機緣,會好好的打球,不會再辜負球迷們的期望,沒有想到,我們的期望還是落空了,雨刷事件再次讓中華職棒蒙上陰影,許多大家一直看好的球星們紛紛捲入這場假球事件,還包括了這次拿下總冠軍的球隊,看到新聞的當下,我是既驚訝又難過!驚訝的是:這些球星頂著明星球員的光環,有些甚至是亞洲盃、或是打過奧運的選手,為什麼要打假球?難過的是:球迷們給了他們第二次機會,但是球員們的表現卻再次的讓我們失望了…






看著這些我所收藏的球員卡,看著球員卡上的這些球員們,有些已經轉行了,有些則繼續留在中華職棒擔任教練,心中真的是有無限的感慨。


雖然目前假球事件還未完全落幕,但是有些話,我想對現在還留在中華職棒的球員們說:

既然你們選擇了這條路,就不要走偏了,我們愛的是你們的球技,不是你們頭上的明星光環,台灣棒球不該被黑道還有金錢所污染,你們真的珍惜所有愛你們的球迷,就請不要辜負球迷們的期望,請用你們的行動來證明你們是真心喜愛打棒球,不要再被拱出說打假球的時候,才說自己沒拿錢、或是有拿錢沒打假球、有接觸但是沒拿錢,在這些時候,你們的話語是不會被大家所採信的。


下面這些話,是要給政府的高官的:

不要再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了,真的有意願要救棒球,就不要只有說說,不要只知道要給經費,而不知道要保護台灣的棒球界不受黑道染指,如果只會一昧的開空頭支票而不知道要兌現,台灣的人才只會一直往國外跑而不會留在台灣,別在台灣的球員在國外發光發熱的時候才會在電視機面前誇獎說是台灣之光等等之類的屁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