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你的身邊可能常常聽到這樣的一段話: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沒錯!這是最近正夯的電影【艋舺】中的一段經典台詞。



之前在【艋舺】還沒上映之前,我就有先寫過介紹了。上個禮拜天,【艋舺】上映的第三天,我實在忍不住滿心的期待,跟著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了,有很多朋友都說:「幹麻花錢去電影院看?國片就在網路上看就好啦。」錯了!真正好看的電影就是要去電影院看才值得,更何況是國片,沒有我們的支持,哪裡會有這些水準越來越高的國片呢?

雖然說~一般我們看過預告之後,心裡大致上有個底了,但是在看完電影之後,才能發現這部電影的用心之處。單是演員的演技就真的是讓我大呼過癮!



我不由得要說這齣戲真的拍的很好,有很多地方都很值得讚賞,一時要說還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那我們先來說選角這方面好了: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選角是個很重要的步驟,在【艋舺】這部電影裡,幾乎每個角色都挑對了,不管是曾經在【海角七號】裡面曾經出現過的主席-馬如龍,還是【敗犬女王】裡的阮輕天,或者是以模仿出名的黃鐙輝,每個角色都十分到位,老一輩的演員功力深厚是一定的,像是飾演廟口角頭老大的主席、外省幫派老大的豆導,以及在戲中入監服刑的王識賢,他們三位都將自己的角色詮釋的非常好,但是新生代的演員們的演技又如何呢?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個人覺得新生代演員在這部戲裡表現最好的是陳漢典,我真的很佩服他,平常都在電視上看到他,像是【康熙來了】、【全民最大黨】(這邊是偶爾會串場),一直都是以諧星的形象出現,大家可能都覺得他演不出什麼好戲,但是在【艋舺】中,他飾演的壞壞角色真的是十分入戲,整個形象十分符合劇中的角色需要,跟我高中時期所遇到的壞小孩簡直有拼啊!聽說有人看完電影在外面遇到他,居然對著他說想要揍他,可見陳漢典在這齣戲裡所下的苦功。

再來是飾演蚊子的趙又廷,外表看來白白淨淨的他,飾演這樣的一個角色真的很適合,感覺就像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學生一樣,在學校的那一段戲,讓我想起很多學生時期的事情,還有在情感戲上的表現,不管是跟柯佳嬿的感情戲還是因為老大而哭,亦或是與阮輕天的真情對戲,都將純真的那一面表現的一覽無遺。還有與主席對戲的小天,真的是苦了他,很少看到有年輕演員願意為了戲這樣付出的,他與主席對戲的這一段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至於為什麼苦了他呢?請大家進電影院去看就知道囉。


在【艋舺】這部電影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以前才有的事物,就我的年紀來算,劇中有很多場景幾乎都是我國小時期出現的,現在看到格外懷念,但這只是我個人,真正用心的是整個劇組,將八零年代的艋舺風華重現,不管是清水祖師廟還是其他細節,主角們身上穿的花襯衫、喇叭褲和白布鞋,還有發光的溜溜球、格著紅色鐵欄杆的綠燈戶,以及一個又一個手繪的廣告看板,這些都將我記憶中的那個年代又拉了出來,除了懷念還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看完艋舺,我真的要說,這是一部更勝於海角七號的好電影!

每一個人都有青春的那一段,都有無法回首的過去,喚不回的青春、換不回的時光在我們的臉上、身體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但,這又何仿?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戲中有好幾幕都牽扯著我的心,而我內心的激動,幾乎讓快我流下男兒淚,


我沒有接觸過黑道,所以我對於那塊地方並不是那麼的清楚,頂多也只是聽同學說過,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你決定了要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有很多時候是沒有讓你選擇與回頭的餘地,在【艋舺】裡面,我看見了什麼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當理想與現實衝擊時,你要如何抉擇?當初剛出社會的時候,我常常聽老一輩的說:年輕就是本錢。當年紀與現實不再等待你,你的本錢又能用多久?




實在很想再多說一些,但是又很怕說的太多會牽扯到戲中內容,但我可以保證,這齣戲的戲劇張力絕非一般國片所能相比,或許你會說,艋舺是艋舺,其他國片是其他國片,主題又不同,但是在這齣戲裡,我看到的是豆導的用心、堅持、熱情,也因此,這齣戲才能讓我們這些進電影院去看的人熱血沸騰,看著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也愛看電影,那請不要錯過【艋舺】,請用行動支持國片,也許,有機會像某一部電影一樣賣的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