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澎湖的印象,不外乎就是水上活動以及海產等等,再不就是打打沙灘排球之類的活動,這次我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去年剛落成的張雨生故居。

或許你跟我一樣,對於張雨生這位大明星居然會是澎湖人這一點,感到十分的驚訝,除非是資深歌迷,不然我想很少會有人知道,其實這裡是他的舊家。雖然已經改建過了,但仍保留大部分的原貌,讓前來參觀的民眾可以一睹張雨生兒時的生活環境。



這裡是通往張雨生故事館的轉角



在入口處印入眼簾的,是張雨生讓人懷念的笑容





澎湖,是最美麗的驚嘆號!



雨生媽媽的廚房



在入口處還有許多明星的留言



不用說,張惠妹也留下了她對雨生的思念











這裡開始,介紹了張雨生從小的一切



這裡播放的是雨生爸爸最愛聽的相聲,居然也是我愛聽的相聲大師-吳兆南與魏龍豪的對口相聲



原來雨生~不是雨生







張雨生的歌唱天份,從在政治大學的時候就表現無遺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曾幾何時,這首歌紅遍全國





這些手稿,後來也成了一首首美妙的歌曲



『對我而言,歌唱是一種情感的解放,創作是理想的實現。』



除了介紹張雨生的成長過程與音樂歷程之路外,也有播放他許多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MV

我和朋友在現場的是這首-帶我去月球


「吻我吧!娜娜!」則是張雨生的第一齣舞台劇,這對當時的他來說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正當張雨生的人生邁向高峰時,他不幸因車禍離開了我們,在當時,這件新聞真的是震撼了整個演藝圈,特別是因為歌唱而與他結緣的阿妹-張惠妹,更是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去年來的時候,這裡貼滿了眾多歌迷對雨生的思念









對我來說,張雨生的死真可說是天妒英才,雖然他是因為酒駕而發生車禍,但她的死卻真的是讓人不捨,如同麥可的過世一樣,張雨生的死在當時讓我有種「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像他一樣充滿著對音樂的熱忱~且又有著一副好歌喉的才子」,我想…台灣不會再有第二個張雨生,但是他的歌聲,卻能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張雨生故事館位置: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