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又到了來澎湖出差的時候,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都特別期待,因為澎湖對我來說還滿有趣的,除了熱了點之外,加上我還有一些景點沒有機會去,所以每次我都很想要去不同的地方看看,即使這些景點從來沒有改變過。

這次來澎湖,同樣的,我也照了很多照片,沒想到在上傳到無名相簿的時候,熊熊發現…我去年寫了一篇熱死人的澎湖行(一),然後就沒有再繼續寫第二篇了,天啊!都過了快一年了,我居然沒有發現,然後就放任澎湖的照片在相簿裡長草,有鑑於此,決定這次的遊記照片要把去年的照片一起po上來給大家看,彌補一下我去年沒有寫完的過錯(鞠躬)。

雖然說每年都會來澎湖出差,但是不管是什麼時候來,美食依然是我固定的行程之ㄧ,應該說~不管到了哪裡,吃美食都是我既定的行程啊(握拳)!說到澎湖美食,首推幾間好店,而且是一定要去吃的好店,待我一一介紹給大家知道

PS~以下的照片是去年拍的,請大家多海涵。



四川席抄手,非常道地的紅油炒手,我超愛!而且每年我最少都要來吃ㄧ次





瞧~多麼美味的紅油抄手啊!不同於台灣許多店家的是放肉骨茶味的紅油抄手,【席抄手】是純正的辣味紅油,保證讓愛吃辣的朋友吃的爽快!



這裡只有賣紅油抄手嗎?哪可能~!這裡賣的不只有紅油抄手,還有許許多多的麵類與飯類,基本上的麵飯類都有賣,連涼麵都有賣喔。



像我點的這道是三絲涼麵,第一次吃到加花生粉的三絲涼麵,味道還挺不賴的



阿華排骨麵&阿華滷菜



兩間店面連在一起,點完麵類之後可以直接隔壁點滷菜,然後等到吃完再一起結帳。有關滷菜的部分我就不說了,但是說到他們的排骨麵真的是不錯吃,真的要說的話,應該算是排骨酥湯麵,超讚!而且還可以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排骨餛飩湯麵~超大一碗!喜歡吃大份量的朋友保證絕對吃的飽。





仙人掌冰,來澎湖一定要品嚐一下,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有別於那種一球要八九十塊甚至到一百多的高級冰淇淋,不管在什麼時候吃都覺得好吃


澎湖的美食就這樣嗎?當然還有黑糖糕跟澎湖鹹餅,這兩個也是來澎湖必吃的,或許你會說,黑糖糕台灣也有賣啊,但是澎湖賣的黑糖糕不加防腐劑,而且傳統的澎湖黑糖糕依然有其魅力,在經過口感與糖分改良、加上精美包裝與形象行銷後,就因此帶起澎湖糕餅業的另一個春天。現在製作澎湖黑糖糕的大廠約 有6、7家,包含了源利軒、媽宮、春仁、黑妞、天人菊、盛興鹹餅等等。以我吃過的,大部分都是三天是最基本的保存期限,放冰箱冷藏的話可以放一個禮拜,冷凍的則是一個月,而且我有比較過台灣賣的黑糖糕跟澎湖賣的價錢價差,足足差了有五十到七十元的價差啊,所以說來澎湖不買黑糖糕來吃,你就真的是虧大了。
(由於黑糖糕我每次買回來之後,幾乎都已經吃掉然後才想到說我沒有拍照,所以黑糖糕跟鹹餅的照片,請等我補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