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我以前養肥貓的時候,只要天氣開始熱了,我都會帶他去剃毛,因為肥貓的毛超級厚,剃掉之後都會很涼快,還記得第一次帶肥貓去剃毛的時候,肥貓被電剪的聲音嚇到剉賽,還讓當時熟識的貓店大姐剪了好久,後來就都是我帶去陪著一起剪完毛之後,再讓大姐幫忙洗澡,最後進烘箱等烘乾即可,但這都是之前的事情了。



今年五月剛到沒多久,我就感覺到夏天的威力,熱到我晚上都睡不好覺,既然身為飼主的我們都睡不好了,那長了一身厚毛的橘子想必更熱,果然,在一次假日白天時,我就看到橘子開始躲到陰涼處去睡覺了,甚至晚上也直接睡在地板上,為了讓橘子有個涼爽的夏天,也為了讓我家可以不要四處都是毛毛飛舞,我當下就決定要帶橘子去剃毛。




這是出發前在家裡拍下來的樣子,這個時候還不曉得自己要被帶去很可怕的地方(對貓咪來說應該是吧?)






還有時間看窗外的光線






上車了,結果到了崇德路上的愛諾,居然客滿,我整個傻眼,只好先預約,隔天再帶去剃



隔天中午,要出門辦事前,先帶了橘子再次前往愛諾,這次總算可以幫橘子剃毛了,為了怕橘子不習慣那邊的環境,我還先詢問了她們需不需要幫忙,結果店員很有自信的說不用,如果真的有需要,會再打電話通知我去幫忙安撫。聽到店員這麼說,我也就暫時放心的回家,嘴巴上說放心,但其實心裡還是會擔心橘子的狀況。到了晚上八點初,終於接到店家打電話來通知我可以去帶貓了,在騎車前往愛諾之前,原以為會聽到店員跟我抱怨,結果沒想到店員居然半句怨言都沒有,還說橘子好乖,都沒有亂叫耶,只有一開始要帶出籠子剃毛的時候很不安,經過安撫之後明顯的安靜很多,聽到這裡,我心裡鬆了一口氣,意思就是我以後可以常常帶她來洗澡囉(撒花)。




回到家裡,我衝著客廳一喊:「橘子公主回來囉~~!」兩個室友一聽到立刻開門出來迎接,豪哥還笑說:「咱們家橘子第一次回家是這麼大陣仗的迎接哩。」






一回到熟悉的環境,橘子起先還很不習慣,兩隻耳朵都是擺平的,明顯看得出來她很害怕,不過也證明了一件事:她是俗仔XDDD。










到處走走、聞聞、滾滾











終於想起這是自己的家,很放心的躺下來







為了安撫她受到驚嚇的心,也為了獎賞她今天被人稱讚很乖,所以我開了罐罐給她吃,瞧~吃得多開心








剃毛之後從上面看還挺不錯看的,身上的花紋很好看



不過室友哀怨說:「咱們家橘子的毛色變淡了~~~」事實上也真是如此,貓咪的毛一剃掉,毛色跟身體的顏色真的差很多,感覺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穿新衣的國王】(笑)










雖然我知道貓咪不喜歡出遠門(對貓來說家以外的地方就是遠門了),也知道電推剪對貓咪來說是個很可怕的東西(應該說會發出跟主人還有自己不一樣聲音的都是),但是為了要讓她度過涼爽的夏天,也為了我家不要四處毛毛飛舞,我想我以後還是會常常帶她去剃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