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李跟曉萱即將結婚了,雙方家長都很贊同這門親事,
兩人也都已經訂婚,正當大家為他們感到高興的同時,
曉萱卻突然宣布取消婚約...
這件事讓我們這群好友驚訝不已,
我們一直追問,但曉萱就是不說...
一個月過後,在一次聚會中,曉萱眼框泛紅地~緩緩道出這段她不願想起的回憶...
其實當初訂婚之後,雙方父母就已經在討論婚禮的細項事宜,
喜帖,請客要席開多少,餐廳地點,等等巨細靡遺的事項幾乎都討論到了,
由於雙方信仰不同,在一些宗教上的細節也協調過了,
惟獨小李的母親似乎對曉萱日後的生活頗有微詞,
她認為,曉萱一旦嫁過來李家,就要侍奉她,不能出去工作,
要在家帶小孩,成為完全的家庭主婦,這點跟當初曉萱跟小李商量好的不同,
曉萱當然不能接受,就跟小李訴苦,
沒想到小李居然說:好啦,好歹她也是我媽,更是妳日後的婆婆,妳就暫時在口頭上讓她~遷就她一下吧.
遷就她?讓她?當初不是說好要一起為兩個人的家庭奮鬥,自己也可以去上班嗎?
怎麼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曉萱決定抗爭到底!
而這位未來的準婆婆在得知之後,冷冷的說了一句話:想要嫁進咱們李家,一切只能聽我的...
這句話,打碎了曉萱原本夢想中的美滿的婚姻生活...
她知道,要嘗試的去改變這位原本可能是她的準婆婆的想法已是不可能的了,
她眼中含著淚水...哽咽的問小李: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兩個人一起生活嗎?還沒結婚~你媽就已經先剝奪了我的人權..
這個家的主人,不是我們兩個,你媽彷彿才是當家主事的那個人..
我只不過是想要能獨立自主,想要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努力...
難道這樣子也錯了嗎?你告訴我啊..."
"妳不要哭嘛..我不是跟妳說了?先口頭上允諾她嘛,後面我們再來研究好不好?"
"不...不用了...我想我們不需要再研究了,
我愛的人是你,我要嫁的人也是你...
我並不是要嫁給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