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社區的大門口,筱琪的目光凝視著遠方,
凝視著的目標不是別的,是明鴻曾為她畫的落日的背景..
曾經,明鴻給她美好的人生未來遠景,兩人一起計畫未來的生活,
一起討論著將來的種種,一起度過兩年的兩人時光,
一年前,明鴻提出要到國外進修的計畫,並希望筱琪可以等他,
在機場,兩人離情依依,他捨不得她,她為他即將離去而落淚..
明鴻對他許下承諾:
"別擔心,我會每天都打電話給妳,我會常常寫信給妳,等我回來."
班機起飛,望著消失在天際的班機,筱琪心中有著無盡的感受與思念..
起初的日子,明鴻還天天打電話與她連絡,也經常寫E-MAIL給她,
慢慢的~次數減少了,她感到不解,是否他在國外真的很忙?
當不再收到明宏的電話與信件開始,她每天都到社區門口等著明鴻回來,
每天的傍晚,從下午四點開始等,從夏天等到冬天,
即使她的希望一天天落空,她依然等待著...
有天,有個男人介入了她等待的空白,男人的微笑與體貼深深吸引著她,
曾經一度,她動心了,但她告訴自己,不可以背叛明鴻,
但男人告訴她:
"沒關係,妳可以選擇不接受我,但是~我希望可以成為在他回來之前,
陪在妳身邊的人,等他回來,我會自動離開.."
筱琪答應了,男人成為她生命中第二個不可或缺的人...
一年後的某天下午,男人與筱琪手牽著手走在街上,兩人有說有笑..
此時,筱琪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
"筱琪...我回來了...妳身旁的人是誰?"
她驚恐的回頭一望,望見了明鴻因憤怒而扭曲的臉..
"他是我的朋友.."
"朋友?朋友可以這麼親密的牽著手?"
盛怒之下,明鴻打了筱琪一巴掌,男人心疼的扶起筱琪:
"有沒有怎麼樣?還好嗎?"
"把你的手拿開!你沒有資格碰我女朋友!"
"是嗎?我沒有資格嗎?那你就有資格?你把她丟在國內兩年,
一通電話~一封信件都沒有,你敢說你關心她?你真的重視她嗎?
若你真的重視她,你不會讓她一個人在這裡孤單寂寞的等著你!
如果我說錯了,請你說出來,說出一個讓我可以接受你打她的理由!"
明鴻傻了,他看著在男人懷理啜泣的筱琪,時間彷彿靜止..
"你走吧"筱琪邊哭邊說: "在你身上, 我看不到我的幸福,我看到的只是一個自私的人,
你已不是我當初愛的那個人,真正愛我,就不會讓我一直等待,
更不會不問原因動手打我..."
在感情的這條路上.
沒有誰有權利讓誰等待,沒有誰可以任性的傷害誰的心,
如果在愛情的路上,
沒有人願意付出,沒有任何一方願意互相回應,
勉強走到最後的結果,換來的,只會是無意義的爭吵與互相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