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收到小芬的簡訊,
內容是說她要結婚了,希望我可以到她店裡拿帖子,
她實在忙的分身乏術,沒辦法親自送來給我,
於是,我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到小芬的店裡探班,
順便看看這位準新娘的肚子多大了,
"哇!五個月了喔?"我看著她那日漸隆起的肚子驚訝的說,
"對啊,已經開始會踢了呢,"小芬一臉幸福的說,"要不要摸摸看?"
摸摸看?當然要摸摸看囉,長這麼大,從沒摸過孕婦的肚子,
正巧好朋友懷孕,不趁這時候摸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輕輕的將手放在小芬的肚子上..
溫溫的..有點微微的在動..
我不敢摸的太久,不到五秒我就把手收回...(其實是怕有什麼忌諱),
小芬看我一臉疑惑,便問我:
"怎麼樣?看妳好像有很多話想說.."
"沒有啦,只是...很..我不會說ㄟ..."我已經開始支支吾吾了..
看著小芬的肚子,我忍不住又去摸她的肚子,小芬見狀笑了出來,
"好奇嗎?想要的話就去懷一個囉!"這位媽媽,妳講的還真輕鬆呢..
後來還有聊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但我唯一記得的是,
我到離開她的店之前,我幾乎都盯著她的肚子看,
伸手去摸她肚子的次數多達五次..
在摸著小芬肚子的時候,我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像是高興..像是愉快..
更像是一種給人安心...
讓人感到溫暖..有點期待..
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讓人想要保護這個生命..
這個感覺...或許就是感動...
是我找尋已久的感動..
我期待著,我盼望著..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能親自體會到這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