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半個月以來,
往辦公室上班的途中,幾乎近半的同事,
都遭受到兩隻惡鳥的攻擊,
這兩隻可惡的鳥,台語叫做烏坵(應該是吧?)
記得以前在鄉下也曾遇到過,
有次要去外公家的時候,我為了避開車潮,
從曾文家商後面的學生交通道繞過去,
結果也是被這種鳥攻擊,
那時候只記得先感覺到安全帽好像被石頭丟中,
我還以為是哪個不長眼的小孩在惡作劇,
停下車來四處張望,
才剛在看,頭上又中了一記,還滿大力的...
抬頭一看,看見一個黑麻麻的影子往上飛去,
當我看清楚是什麼東西的時候,
他已經準備好要衝下來再次攻擊,
那時候不知道牠這麼做的原因為何,
只覺得很可怕,第一次看見鳥啄人..
若要以四個字來形容的話,大概也只有~落荒而逃最恰當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牠們這種行為,
是因為牠們的巢築在這附近,算是一種保衛自己家園的行為,
所以才會攻擊牠們覺得對自己家園有威脅性的動物,
如今再次遇上了,一開始還是覺得會怕,
過了幾天,突然覺得也沒什麼可怕的,
反正我的安全帽也是舊ㄉ,喜歡啄~喜歡抓就來吧,
不痛不癢,我一樣騎我的機車上班,
每當想起牠們攻擊我的原因,
倒也覺得這樣的啄~抓,一點都沒什麼,
除非賤鳥哪天進化了,喙變成鐵嘴~爪變成鐵爪,
也懂得要去攻擊不是安全帽的保護範圍,
那我就真的要害怕囉~
不過阿,我想這一天還要還久吧~哈哈,
除非牠跟酷斯拉一樣,受到核能污染,
否則啊~要進化?慢慢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