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很難得下這麼久的雨,
原本酷熱的氣候,也變的比較涼快,
但我的心,卻也跟著下起小雨..
看著天空不斷飄著雨,
看著巷口的野貓,大大小小紛紛跑去躲雨,
小貓跟在母貓的身邊,偶爾抬起頭看看牠,
彷彿在說~我要跟媽咪在一起,
不管去哪裡我都要跟..
附近理髮店的阿姨接了她的小兒子回家,
小男孩因為忘了帶雨傘,淋了一身濕,
阿姨一邊唸:你看看,教你帶傘不帶傘,都濕了!
一邊拿著大毛巾擦拭著小男孩的身體,
小男孩從大毛巾裡探出頭來,
帶著一頭濕濕的頭髮對著阿姨笑笑,
邊笑邊不好意思的說:好啦~媽,我下次會帶.
而街上的人們,都在趕著回家,雖然下著雨,
但透過安全帽鏡面看到的,都是一張張歸心似箭的臉,
他們都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都可以回到那個溫暖的家,
而我呢?我的家在哪裡?是老家?是台南?
帶著半濕的包包回到租屋處,
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子,
突然覺得好空虛,好空曠...
沒想到,這樣的一間沒有多大的房子,
卻在這個時候讓我感到可怕...
六月了,兩年,只要再兩年,我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我要將它佈置的溫暖,我想要是個家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這個家需要另外一位主人,
什麼時候呢?我等待著..
是誰呢?他住在淡水河畔,住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