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公司的公佈欄上多了一張海報,
內容是有關交通安全的宣導,
總執行組長說,我們常常需要跑外務,
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開車騎車,
也常常會因為要跟客戶交際應酬而飲酒,
所以特地到警察局去要了張海報回來貼在公佈欄,
希望能夠帶給公司的同事一點警惕,
上下班,或是外出工作時,都要小心一點,
海報的內容實在很嚇人,都是些車禍現場的照片,
雖然說,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這些,
但是突然出現在辦公室,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到看其中有張機車騎士的照片,照片中,
騎士手垂在擔架外,頭微傾一邊,不知道是沒救了,
還是因為太過痛苦而不想動,亦或者是已經不醒人事..
照片中的他,讓我想到了一個人~
一個晚我一年進公司的同事~~~紹民...
猶記得,紹民是個小帥哥,大大的眼睛,
剛進公司的他,總是帶著一臉的傻笑向我請教問題,
下班時,他總是騎著他改裝的漂漂亮亮的NSR,
帶點隨性的語氣跟大家說BYE BYE,
有天晚上,我留在公司加班,差不多快結束時,
我接到警察局來的電話,說是紹民出了車禍,
我嚇了一跳,好端端的人怎麼出了車禍?
整個細節我已不想再去回想,只記得,
當我到達醫院急診室,當我枯坐在室外的椅子上等待,
急診室的門一打開,我著急的向護士詢問紹民的情況,
護士小姐面無表情的用手指了指病床上的年輕人說:
"就是他啦!"然後轉頭就走,像是已經司空見慣,
已經麻木不仁,不知道還可以有什麼反應的木頭人..
看著床上的那個人,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不敢相信~他就是兩天前還跟我一起工作,
是我認識的那個紹民...
警察來了,他說紹民有戴安全帽,
但是由於跟大卡車貼太近,車速也過快,
大卡車一轉彎,根本來不及煞車,
而他的人,受到撞擊力太大,已經沒救了..
當紹民的媽媽妹妹趕到醫院,已經是哭到不成人形,癱軟在地上,
而我,也難過的一直哭,哭到眼睛腫了還是不能停止,
事後,我仔細的想了又想,才發現,
原來,當長輩~當爸爸媽媽告訴我們,
什麼事情要小心,什麼事情不能做,我們總嫌他們囉唆,
許多時候,我們總是要等到自己遭遇到了,
或是身旁的人遇上了~發生了,我們才會覺悟,
我們才知道,其實他們都是為我們好,出發點都是好的,
但等到這個時候,早就來不及了...
直到現在,我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在明白之前,
我卻依然非得要自己摔著了~痛了,
我才會學會教訓..想想自己,原來自己很笨..
看著照片,我想起紹民...
不知道他是否再另一個世界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