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在熟識的店家內,看到「My Blueberry Night」的DVD
,猛然想起,這部電影不就是我從去年一直期待著要看的電影嗎?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注意這部由王家衛執導的英文片,只是後來因為工作忙碌,我也就漸漸淡忘了這件事,直到看見DVD上架,雖然很可惜,沒有能夠在電影院的大螢幕上看見,但總算能藉由DVD彌補這份遺憾.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初次參與電影演出的葛萊美天后--諾拉瓊絲,演技之好讓人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參與演出的,還有當紅影星裘德洛、瑞秋懷茲、娜塔莉波曼,以及大衛史崔森,片中每個人的演技,都將這部片詮釋的更加完美,這是近年來少數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的看完、不說任何一句話的電影.




當我看見由諾拉瓊絲飾演的伊麗莎白,因為發現男友劈腿的證據,轉而選擇展開旅行,從頭開始尋找自我,我不禁想:倘若有一天,我也失戀了,而我可以選擇放下一切,我是否也能夠去旅行,再藉由旅行尋找自我的價值?當我繞了一圈,走了漫長路途之後,我所尋找的,是否就是我真正想要得到的答案?




也許,我期待著可以去放個長假、做個長途旅行,讓身體內這個十多年來疲憊不已的靈魂,可以得到喘息與解放.

也許,我的靈魂需要藉由不一樣的思維、不一樣的個體意識來改變,然後才能回歸最初的那個自我.

我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句話:「再見不見得是結束,有時候是新的開始.」
我們害怕著重新開始,我們害怕自己不能夠再回到原本的自我,不管是什麼事情,不管是什麼樣的生活,
也許,當我們按下Restart的按鍵之後,我們才能發現另外一個世界.

PS.這部電影是年初上映的,也許有很多朋友們已經看過了,現在寫感言或許有點晚了,但是我依舊推薦這部王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