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在奈奈的部落格上看到了義大利麵的速成作法,讓我眼睛為之ㄧ亮,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那看起來很美味的義大利麵,也一直想要找時間自己煮一次來吃,但今年的工作一直都很忙,幾乎一下班我就想趕快吃完飯,然後回家洗完澡上床躺好,於是煮義大利麵這件事就一直被擱著。


今天一早醒來,由於很久沒這麼悠閒的休假,前面一兩個月的休假幾乎都是到處東奔西跑,台灣南北來回跑,朋友還損我說是要辦簽名會了,今天的休假顯得格外的清閒。在我的腦袋還在開機,還在想要今天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吃義大利麵!」當下我整個人完全清醒過來,急急忙忙的換衣服、洗臉刷牙,當房間整理好,一切打理妥當了,準備要出門時才想到~要準備什麼材料?除了麵我知道要去哪買之外,其他東西我完全沒有概念,這個時候奈奈的部落格的那篇「義大利麵」文就成了我的救星。


看看其實滿簡單的,僅僅需要調理包與麵條,再來就是花十幾分煮麵跟湯就好,雖然奈奈強調這是作弊,可是對於一個久久沒有下廚,也沒有做過義大利麵的大男人來說,買調理包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當然,我相信也是很多懶人的選擇)。


適逢十一月底時,無印良品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開了分店,而奈奈在部落格中介紹的一切食材我都可以在那買的到,無印良品便成了今天我外出購物的唯一地點。到了新天地樓下,由於正值週年慶,發現外面的機車停的滿滿,我還好奇是不是真有這麼多人時,進到裡面就證明了我的懷疑是多餘的,雖然是平常的上班日,人潮沒有像晚上這麼多人,但還是保持著週年慶時百貨業一定的水準與人潮,

一路搭手扶梯上到了五樓,每一層樓幾乎都有人在血拼,甚至有人手上已經提了兩三袋了,這…完全看不出來有所謂的經濟不景氣的情況(汗)。

由於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口味的調理包,我也參考了奈奈在文中介紹的口味,海膽奶油、墨魚咖哩以及南瓜濃湯,台南這間無印可能是因為剛開沒多久,所以我只買到了墨魚咖哩跟南瓜濃湯。





其他的我還買了白酒蛤蜊跟蟹肉蕃茄奶油醬這兩種。





本來還想買其他種類的,但考慮到一件事,就算煮好了也是只有我吃,買太多怕浪費,於是餐點類就簡單的買了這幾樣。至於原本要買的義大利麵條,記得之前在高雄有看到,但到了這邊也是沒有看見,所以轉戰到樓下的超市買。



在準備要去結帳的時候,想起之前在無印買過的棉花糖,軟軟QQ的不會太甜,而且又有內餡,貪吃鬼的心態實在是抵抗不了誘惑,又拿了包檸檬棉花糖。



回到家裡,迫不及待的將「食材」從紙袋裡拿出,感覺很久沒有下廚煮東西了,有點興奮也有點開心。


根據奈奈的說法,從煮麵到起鍋,然後淋上調理包攪拌完成,大約需要十二分鐘的時間,可是不知道是因為豪哥的廚具太好還是怎麼樣,水一下子就滾了,算一算,我連把麵裝盤、淋上調理包,包括了煮南瓜濃湯的時間,整個才花了九分鐘,超神速!大概可以追上奈奈的那篇『極速義大利麵-香蒜口味』。

當然囉,好吃的料理當然也要有適合的餐具搭配囉,請出了豪哥家最好的彼得兔餐盤上場。

吃飯囉!啊不對~~是「吃麵囉」!熱騰騰的義大利麵還有香味四溢的南瓜濃湯上桌啦,我還捨不得馬上吃,顧不得天氣冷到麵會冷掉的危險,先來張照片吧!


第一次自己煮的義大利麵還不賴,沒有差到哪去,雖然說是作弊成功的義大利麵,對一個人在外工作,常常吃外食的我來說,也算是不錯囉,期待明天的其他兩種料理包。


貓王子作弊料理~~~~成功! 下次再來嘗試其做他的料理,希望有天可以不用靠料理包也可以做出上的了檯面的料理囉。


PS.事後跟豪哥求證,他的湯鍋的確是用的很好,導熱超快!據說這一組在十幾年前要七千多塊,好嚇人的價錢…


arrow
arrow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