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常常聽大人說,要多做善事以後才會有好報,那時候年紀尚小,還不懂得什麼是「做好事」,只知道要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懂得站出來幫助他,不過每次我看到有同學遇到困難了,卻還是站在旁邊看,還是不敢真正去幫助同學。


這樣的經驗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過,但是現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人正等待著我們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我們不能再繼續這樣的冷眼旁觀,該是用行動去幫助他們的時候了,有人也許會說:「我的家人都還要靠我養家,我哪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其實不然,我們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他們的,只是我們從未發覺,也從未注意。


從去年開始,全球遭遇了金融風暴,台灣也無法倖免,整個景氣陷入了寒冬,連帶著影響到愛心捐款的款項,去年一整年的愛心捐款可說是歷年來最低的一年。
這次由奈奈發起的【換愛送愛義賣會】我也有參與,在當天,我看到來參與的網友多到擠滿了會場,其實心裡滿感動的,會後,奈奈結算的金額多達52400元,奈奈還自掏腰包貼足到54000元,再分別捐給兒福聯盟、華山老人基金會、陽光基金會,100~300的東西累積義賣出這樣的金額,聽說已經是不錯的數字。


奈奈在網誌中說了一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不管世界經濟再怎麼不景氣,有能力付出的都是很幸福的人。」

是啊,我們還有能力可以付出,就是很幸福的人。會覺得工作很辛苦、薪水不高嗎?朋友們,目前我們還有工作,還能圖得三餐溫飽,還能有能力可以為家人、為朋友們付出,若是可以,何不將一些心力轉化為行動,即使沒有辦法付出太多,至少我們已經做了,能做多少是多少。這陣子寒流來,天氣很冷,而面臨到經濟困境的這些人們覺得更冷,就讓我們用行動溫暖他們,幫助他們。



朋友們,如果沒有參與到義賣,但卻想要盡點心力的,請到下面的連結去看看,謝謝你們。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華山‧創世基金會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