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囉,好期待農曆新年的到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期待過新年了,不過~這樣挺好的,也許是過去幾年都待在台南沒有回老家過年,一直感覺沒有什麼過年的感覺。


去年一整年的經濟不景氣,連帶著影響著許多過年過節的氣氛,這個月的十八號,政府發放了消費券,對人民來說,這真是個大紅包,同時也造福了許多貧困家庭,到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到辦公室上班的時候,還是會聽到同事問:「你領消費券了沒有?」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聽到最新奇的一句『問候語』。

消費券要怎麼用?同事間討論了不下N次,大部分的同事都是留做家用,或是送給父母當作禮物,不過在十八號當天沒有去領的人還是居大多數,原因很簡單~因為人太多,光排隊就排到瘋了,所以乾脆先不領,等到第二次的領取時間在去領就好,呵!果然是很聰明的作法。


雖然許多人都以國曆為跨年的標準,但在我的心中,真的跨年還是在農曆年的除夕夜的時候,回顧去年一整年,除了經濟不景氣,身旁的朋友們有幾個也面臨到失業危機,所幸後來都有順利找到工作,沒有面臨年前失業的困擾,但唯一讓我感到很難過的,就是認識的親人及朋友中,有四位因為癌症而過世,其中兩位是我的大姑姑和二叔,猶記得去年十一月初接到堂妹來的電話,說二叔因肝癌過世了,當下一陣錯愕,半天說不出話來,當我問起大姑的時候,卻聽見大姑在去年四月底也經過世,腦中除了一片空白之外,什麼都想不起來,也想不起任何安慰的話語;緊接著十一月底,之前離職的同事-大勇的父親也過世了,十二月初,退休的發同組長的老婆也因胃腺癌過世,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感觸很深,也感到很難過,對於失去親人的痛,我感同身受,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們,我只能陪著他們,拍拍她們的肩膀、擁抱他們…這是個什麼樣的年頭?我打從心底問著上天,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年頭?台灣的經濟已經這麼不景氣了,甚至可以說是進入了有史以來的寒冬期,上天卻還要帶走這些人的生命?這是給我們的考驗還是給我們心智上的折磨?


前天,我在CPU的部落格上看見了她的乾媽過世的文,一時間又想起這些在去年離開我的朋友親人們,那種難過的感覺再度湧上心頭。

CPU在文末說了一句話:「乾媽,一路好走,這輩子我們有緣份做乾母女,有機會,下輩子,我們還要再來結緣。」

仔細想想,雖然他們已經回去他們該去的地方,但是,他們畢竟是這輩子和我有緣的人,雖然難過,我依然很珍惜這份曾和他們共處的緣分,特別是大姑姑和二叔,他們兩位我都沒得來得及見最後一面,這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下輩子,可以的話,我還想跟他們再續這份親緣。


距離鼠年結束,還有四天,雖然我在2008年的跨年那天晚上,我已經許過一次願望了,但在農曆年即將結束的現在,我還是要再許一次願望(呵呵~我會不會很貪心啊?)。


我的願望就是:
    希望今年,我身邊的親人朋友們都能夠很健康、快樂。
    
    希望今年,我可以繼續和我的親人以及我的朋友一起大笑、一起快樂的
    過,然後迎接下一個年頭的到來。
    
    希望 今年,我身邊可以多一個伴,一個人吃飯的感覺實在不怎麼好啊。


以上三個願望,怎麼好像只有第二個沒有和跨年那次的許願重複啊?哈哈,不管如何,這次真的是~~新年新希望囉!讓我們用很開心~很愉快的心情來迎接牛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