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街道上多了好多流浪狗以及流浪貓,曾幾何時,這些狗寶貝、貓寶貝的眼神,每每都讓我感到難過與心疼,記得小時候跟爸爸媽媽上街,連想要看到野狗或是野貓都不是那麼的容易,可能只有在公園的角落或是回鄉下時,在較為偏僻的巷弄內才看的到。

時光流轉,現在的台灣,不管在大街小巷,有的時候連大城市的街道上都看的到,這是為什麼?或許是因為狗狗貓咪們沒有節育,造成流浪貓狗的日趨增加,但是元兇,卻是身為飼主的我們。

曾聽在流浪動物之家當義工的朋友說,他聽過很多寵物被送來的原因,有很多飼主都說是家裡爸媽不准養寵物,所以送去給他們,希望可以幫他們的心肝寵物們找到新家,但是他們其實都知道,絕大多數都是自己不想養才送去的,只是他們不敢說出口。會送去的還都好,不會送去就直接棄養的那才叫惡劣,很多時候,他們在路上都會看到許許多多沒有戒心的狗狗或是貓咪們,這些多半都是被棄養的,有的時候想要靠近他們,要把他們帶回家,還會被抓傷或是咬傷,我想,也許是被遺棄太久,牠們已經忘了什麼是被疼愛、什麼是被呵護,牠們已經對人類失去信心…





在台灣,這些寶貝們在無人認養的情況下,幾乎都必須面臨到安樂死的命運,因為人們多半忘記了牠們的存在,眼裡只看到寵物店裡的狗狗貓貓們,其實在這些被棄養的寶貝們之中,也不乏有名貴品種的狗狗和貓咪們,也許是跟其他米克斯在一起的關係,使的牠們也跟著被忽視,但,誰說米克斯就沒有可愛的、沒有漂亮的?





我室友養的米克斯貓貓~橘子就很可愛呀!(雖然我們一度想要把她改名叫橘子皮~~因為實在皮的可以)



說到有品種的狗狗,我印象中最深的,莫過於老賴家的奇奇



奇奇也是老賴認養的狗狗,雖然說牠是跟著老賴之前養的狗一起回家的,但當初剛到老賴家的時候,奇奇還在換毛,然後身上都是毛球,整隻狗非常的瘦,都毛茸茸了,還看的出肋骨的形狀,當時才只有13公斤,以大型成犬來說算是太瘦。





但不管在外流浪了多久,看看現在的牠,也是過的很幸福啊



*為什麼打上馬賽克?因為素顏不見客(應老賴要求^^)







這些年來,有很多團體不斷的在倡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希望藉由這樣的作法,減少這些寵物寶貝們成為流浪貓狗的機會,也讓他們避免被撲殺、被安樂死的命運,但是依舊有很多人喜歡用購買的方式去擁有自己的寵物,政府相關單位也並沒有太過明確的作法,對於流浪貓、流浪狗,一但捕獲,雖然還是會送往流浪動物之家,但是時間一到,還是會將牠們安樂死。對我來說,最不樂見的就是看見牠們被安樂死,但是我並無法為牠們去爭取什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些認養訊息散播出去,讓這些孩子也能擁有活下去的機會。



最後,來張奇奇帥氣的照片吧!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愛牠?因為有感情了呀,雖然是老狗,我還是很愛牠呀


台灣認養地圖請點我

新屋收容所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