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聽到很多朋友在討論,究竟分手之後,還能不能當朋友?通常聽到的答案都是不可能,因為很難從之前彼此是情人的心境中跳脫出來,這個答案不管是男是女都是一樣,其中又以女性朋友這樣認為的居多(這裡是以我認識的朋友來說,不代表所有人的立場);當然,也是有人覺得當不成情人,在不影響彼此生活的情況下,至少還可以當好朋友,可以多個朋友也不錯啊。





就我來說,我也覺得分手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的,或許在分手後的短時間內暫時無法以朋友的心態來看待對方,但在心情調適過來之後,還是能夠做得到的。





我有位女性朋友,在跟她前男友分手的當天晚上哭得希哩嘩啦,哭的原因除了分手的難過之外,還包含了:他們分手了,沒人好好照顧她前男友怎麼辦?結果她前男友說:「不會啦,其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她一聽到她前男友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非但沒有更加難過,反而立刻平靜下來,慢慢的擦去一臉的鼻涕眼淚,邊擦邊說:「喔~那我就放心了,我好擔心沒有人可以照顧你怎麼辦。」我聽完這段故事得當下,除了覺得好笑之外,還為這位曾經是我朋友的情人的男士感到慶幸,慶幸他曾經有過一位這麼愛他的女朋友。如今,她跟她的前男友依然還是好朋友。


「曾經是情人,也可以是朋友。」雖然已經不再是情人了,即使彼此曾經有過什麼不愉快,也無須再去介意,除非另一半曾做過什麼很可怕的事情,譬如像是暴力相向或者讓我們在生活上、工作上陷入無法挽救的境界,不管是誰對誰錯,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彼此在分手之後都能過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我參加了我前前女友的婚禮,也擔任了她婚禮的攝影師,很多人對於我會去參加他的婚禮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特別是為她的婚禮拍照這件事情,更是讓好幾個朋友驚訝。







其實我跟我前前女友分手也已經三、四年了,從當初剛分手時的難過,到後來平淡的看待彼此的關係,一直到現在我參加她的婚禮,對我來說,這一切真的是很奇妙。




自從我收到她的喜帖之後,許多我跟她共同的朋友都問我:「你會去參加她的婚禮嗎?」我一派輕鬆的說:「會啊~當然會啊。」不管問幾次,他們都對於我的這個答案感到訝異,我倒是一直覺得很好笑,去參加前前女友的婚禮是什麼很大不了的事情嗎?




昨天早上,帶著相機,踏進那個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很多東西~擺設都變了,但我沒多想什麼,只想到:我等等要怎麼樣才能把她拍得美美的。








有人問我,看著她穿上白紗、挽著別人的手踏上紅毯,不會覺得難過還是有什麼異樣的感覺嗎?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有什麼,我反而是帶著祝福的心情在為他們拍照,雖然說她曾經是我的前女友,但,那又如何呢?當透過鏡頭看著穿上白紗的她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我的鏡頭怎麼這麼爛XD,怎麼拍都覺得怪…接下來要怎麼走位?等等還有誰要拍?其他的什麼都沒想。





帶著祝福的心情,我拿著相機為她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看到她與他的另一半幸福的擁吻,我很開心,因為她找到了屬於他的、可以與她攜手共度一生的另一半。






送上張宇的『給你們』,祝福我的前前女友與她老公,也祝福全天下的情侶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