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的那天,我的眼淚像是自天空落下的雨水般,不停向下滴落...
雖然自小父親與母親經常爭吵,到國中時,兩人的婚姻終成破局,
當走上離婚之路,簽下離婚協議書之後,
我看見母親臉上的淚水,父親臉上的堅決..
事後,父親私底下偷偷的來找我,他抱著我說:
"以後要好好照顧媽媽,爸爸不能再陪著妳們了.."
我雖不喜歡父親,但卻因此流下一滴眼淚,
在簽協議書時一滴眼淚都沒掉的父親,卻在此時淚流滿面..
當我知道父親已罹換肝癌末期時,我慌張的告訴母親,
母親語帶鎮定的說:我們去見妳爸爸最後一面.
加護病房外,沉重的氣氛,姑姑~叔叔還有奶奶枯坐在椅子上等待,
彷彿是世界末日般的絕望..
我跟母親戴著口罩靠近床邊,母親輕聲呼喚父親的名字,
父親緩緩睜開眼睛,眼角流下一行淚..無力的眼神看著我和母親,像是在說:
"對不起,我對不起妳們母女倆..."
父親出殯時,我以長女身分出現在葬禮上,
葬禮上眾人對我指指點點,似乎在說:這個女孩子是誰?為什麼她會以家屬身分出現在這?
即使感覺如此之差,但我仍堅持送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看著身旁的弟弟怯懦的樣子,完全沒有半分父親的影子,
我內心又氣又難過,到頭來..
父親拋妻棄女留下來的,竟是這樣的一個阿斗!?
棺材自靈堂內移出,準備抬上靈車前往火葬場,
母親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衝上前去抱著棺材痛哭:
"親愛的!!....我再也見不到你了...你要一路好走啊...!"
望著眾人的指指點點,我真想大喊:你們有什麼資格對我們這樣指指點點!?你們又知道些什麼!?
到頭來,連父親死後都要考慮到他的面子,我忍受著...
望著棺材進入火化爐中,我陷入沉思之中..
人,難道一定要到事情無法挽救的時候才會覺醒?
難道真的要到了將死之時,才會痛悟?
才會知道自己過去所犯的錯是多麼愚蠢?
父親的死,帶給我無盡的思念,也帶給我對人生的另外一種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