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在近幾年攻佔了我的心,
雖是電影,但仍然參雜著法國人那天生浪漫的元素,
使得這些膠捲不單只是膠捲,而是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04年有部電影"敢愛就來",這部電影的內容深深吸引著我,
兩位主角蘇菲和朱利安從小就以打賭為遊戲,打賭遊戲的內容不外乎各種千奇百怪的搗蛋行為,
一人完成了之後便可以將獎品"旋轉木馬"的鐵盒拿走,然後出題給對方,
這個荒唐的舉動一直到大學仍然持續著,
有天,蘇菲突然說:"吻我,賭不賭?"
朱利安:"我賭!"
兩人便站在路人的車上接吻,根本無視於駕駛的大聲責罵,而後快速離開現場,
當兩人跑到路旁的房舍牆後獨處時,
蘇菲再度開口:抱我! 沒想到朱利安的回答依然是:我賭!
當下蘇菲傻眼,她萬沒想到,一直以來將打賭當作是遊戲的同時,
她也愛上了青梅竹馬的朱利安,然而朱利安卻依然將這視為是遊戲的一種..
因為這個舉動,兩個人的命運開始產生了變化..
直到朱利安結婚,他娶了一個他不愛的女人,而蘇菲也嫁給了一個足球選手,
其實兩人的內心早就深深愛著對方,只是因為一個無聊的打賭遊戲,
兩人一直無法知道對方心意,直到一場大鬧劇後,兩人見了面,
這時才知道,原來,早先的打賭遊戲一直沒有停過,
而兩人心中的愛火也一直沒有消失,
這場打賭遊戲的最後,兩人還是在一起,不過是在厚厚的水泥中..在兩人的夢中..
蘇菲與朱利安的愛情以打賭遊戲開始,也以打賭遊戲收場,
在旁人眼中看來或許荒謬,但在這一對愛侶彼此的眼中,
愛情的感覺從未消失過,身邊的伴侶都不是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只有眼前的人才是一生的摯愛...
愛情的路上崎嶇不平,有時尖石滿佈,有時卻又平坦易走,
然而,攜手走在這條路上的男男女女,
有人是真心以對,不在乎結果,只在乎當時的感覺,
有人則是玩著打賭遊戲,賭對了,就愛上了,賭輸了,一切歸零..
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自己選擇的方式,
如果要我在愛情的叉路上作出選擇,我不會選擇打賭遊戲,
我選擇以真心對待,即使結果不一定是自己原本設定的結局,
但至少不會提心吊膽的過,至少我曾真心愛過,
感情,不是遊戲的賭注,不是可以拿來玩弄他人的籌碼,
一旦這麼認定了,那麼總有一天,
自己也會成為另外一場打賭遊戲中的獎品,無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