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小舅舅今天回了老家,
若不是二公主提醒,我還不知道他回來了..
啊~~~~好可惜!我好想見他,小時候他最疼我,
也跟我最有話聊,他就像我的哥哥一樣,
比我那兩個姐姐還親..
自從他舉家移民到國外後,回到台灣的次數便少了..
鮮少聽到他回台灣來,記得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可是也是回來個三天,
然後又要回加拿大去了...
有時候很希望他可以多留幾天,
可以多和我們這幾個小孩多相處一些,
可惜現實生活上,工作還是比較重要,
我無法反駁,也無法要求他做什麼,
畢竟他也有家室要養,不能再像沒結婚前一樣,
常常回老家來陪外公外婆,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人生嗎?
現在的我一樣也為了工作而四處遊走,
每年固定幾個地方的分公司要去支援,
每年都要迎接新人的到來,
每個月為了貸款煩惱,
每天餵了吃什麼而想半天...
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雖然不見得有很豐富的夜生活,跟年輕時的那股瘋勁比起來,
算的上是平淡了,可是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至少衣食無缺,有份工作可以餬口飯吃,
比起我有些同學還在為了工作煩惱來的好多了,
我家副組長曾跟我說,他不想活的太久,
這輩子可以開開心心過就已足夠,反正目前的工作不錯,
大概活到五十歲也夠本了,該玩的都玩到了,
沒什麼好遺憾,等到他雙親都走了,
他也跟著下去一家團聚,繼續侍奉他的雙親,
這就是他的人生觀...
我跟他不同,我反而想要活的久一點,
年輕時好好努力奮鬥,買個窩,存夠了錢,
反正才三十不到,還年輕呢!等到六十歲再來跟我說我老了吧!
等到那時候,人生才正要開始~世界正等著我,
人生要活到幾歲才夠呢?我的答案是:
"等到我愛的人走了,我活的夠本了,
甘願了,到時候我才會覺得,夠了~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