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快三十年,這麼久以來,
認識的朋友多到數不完,
很希望可以永遠跟他們保持聯繫,
很希望可以永遠和他們開心的在一起,
除了家人和身邊的人以外,真正和我很好的朋友,
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感覺好像有點少..
不過,真正知心的朋友其實不在多,
只要真正知道~真正懂得自己才是知心的朋友,
印象中,國中時期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小白,
我國中唸的是私立中學,老實說我並不是非常願意去念,
在那邊,除了我的英文變的頂呱呱以外,
其他我倒是沒有什麼太好的回憶,
老師除了打還是打,偏偏我又是那種你越逼我,
我越不想理你的壞小孩---當然,那是當時..
我和小白是國二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他是高中部的,
一張臉白白淨淨的,戴著眼鏡,看起來就是很斯文型的男生,
脾氣好到不行,由於我們都是同鄉的,
我經常和他有說有笑的,畢業後,
他去考大學,而我則是去念職校,雖然兩人走不同的路,
但是我們依然有在連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他連考了三年聯考都沒考上理想的學校,然後就去當兵了,
等到當完兵回來,他考上了台東師院~特教系,
所謂特教系,就是專門教育一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們的科系,
我知道的時候,其實我很驚訝,
沒想到他會對這門科系有興趣,他回答我說:
"總得有人來教育這些孩子呀,他們並不是被放棄的天使."
我聽了覺得很感動..四年後,他畢業了,
也如願在嘉義的一所小學敎導身心障礙的孩子們,
許久不見老友,我抽了個空去找他,
他看來依舊是那麼的年輕,歲月幾乎沒在他臉上留下痕跡,
不過多了點稚氣,或許是跟孩子們在一起,
他不需要有什麼心機,只需要想著如何教導這些孩子們,
教導他們可以有謀生能力,教導他們可以更有自信,
已經三十好幾的他,一直沒結婚,也沒對象,
我很好奇的問他:沒想結婚嗎?沒對象嗎?
他笑著說沒有,也不急,反正弟弟都結婚了,他家不差他一個,
或許吧,不過看著他身旁的女同事對著他笑,
我想..也許他正在慢慢的迎接他人生的甜蜜,
小白,結婚別忘了我喔,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