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麼人跟我說過,他說:「不要幫別人養老婆,不然你會後悔。」

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不要對女朋友太好,聽也聽的出來,不過,我對這句話一直嗤之以鼻,幫人養老婆?你怎麼知道你現在愛的這個人不會是未來的另一半?又何必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去愛著身邊的她?兩個人之所以會在一起,不就是因為一種感覺、一個緣份?還是,會在一起只是因為物質上的需要、生理上的需要才和對方在一起?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很可悲了。

一直以來,我從來不後悔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即使她最後還是離開了我,我也從不後悔,因為在我來說,男人對女人好–天經地義!有什麼好後悔的?我實在搞不懂…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的事嗎?沒有付出,又怎麼能奢求對方給你什麼回報呢?沒錯,感情是自私的,每個人都希望對方多愛自己一點,眼中只要有自己就好,但是我們依然要學著如何去付出,才能知道如何去接受。


身邊有很多朋友對於感情抱持著有也好、沒有也好的態度,原因?因為談了太多段感情,累了,不想再玩愛情的遊戲,對於愛情也不敢有任何太好的憧憬,而失婚的朋友,對愛情更是卻步,想要找到真正可以愛自己的另一半,卻又害怕舊事重演,不然就是曾經受傷太重,在愛情的道路上跌的遍體鱗傷。

愛情真的有這麼讓人迷惑嗎?或許,目前單身的我,沒有資格講這種話,但是對於感情事,我並不認為有太大的困難;我看著朋友們和自己的另一半相愛著,我看著朋友們結婚,看著他們生兒育女,我為他們感到高興,因為這就是幸福的証明。

什麼時候會結婚,什麼時候會愛上什麼人,這是我們無法得知、也無法預測的,天知道我會要交幾個女朋友之後,才會安定下來,踏入婚姻的殿堂,我不想知道,也不願意為了這件事,特地去給人們口中的神算,甚至是什麼老師之類的人算命,真要那麼會算,那他還待在那個小位置上幹麻?早就發達賺大錢了。

更何況,唯有未知的未來,人生才充滿了樂趣,不是嗎?

感情也是一樣,誰說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就是幫別人養老婆?不過就是一種愛情的表現而已,你不愛她,又何必跟她在一起?何必害怕對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自己,何必去想自己是不是替別人養老婆呢?或許,自己身邊的人,也曾是別人幫忙養過的情人。

別想那麼多,別被別人的話語綑綁住,勇敢的愛著,自在的愛著,勇敢的當自己心愛的人的第N個男(女)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