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上小學開始,直到現在,經歷了國中、高中、當兵期,直到出社會,我交了各式各樣的朋友,有真正的良師益友,也有很單純的酒肉朋友,甚至說是損友也不為過,但是直到現在,真正還有聯絡的,還真的沒有幾個人。

值得慶幸的是,一路走來,我還是有真正少數幾個稱的上是真正的好友的,這點讓我感到開心,至少,我證明了一句話:「人一生中,真正知心的朋友只要有幾個便已足夠。」

至於那些酒肉朋友,甚至是損友,我並不後悔認識他們,也不後悔跟他們交朋友,即使現在已經不連絡了,我依然感謝他們,感謝他們敎會我看清楚很多現實面,這麼說起來,或許是叛逆,或許是無知,但,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出社會的這些年來,我交了不少朋友,有的結婚了,有的早已離開南部北上工作,甚至已經失聯的大有人在,對於我的朋友們,
我一直都很重視,也很珍惜,無奈的是,我沒有辦法年年都跟這些朋友保持聯絡,因為我們有了各自的生活,有了不同的工作,也有了各自的家庭。

小凡在『兄弟可以只當一季,如果我們全心全意』這篇文裡說的很好:「無論你多幸運,緣份多深,都沒有人可以跟你一路到底。」

正因為如此,我把握著每一個可以跟我的朋友們相處的時光,這樣一來,即使分開了,我會依然記得那段我曾和他們同甘共苦、開懷大笑、舉杯共飲的時刻。

朋友們,我在這裡,在這個颱風夜裡,我由衷的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們,不管你(妳)們是否記得我,不管你(妳)們是否都已成家立業,希望你們都可以過的快樂,可以過的開心、幸福。有空的話,我們再一起出來吃個飯,有小孩的,請帶來給我看看,讓我分享你的喜悅。

請記得,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