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號下午,我趕在晚餐之前回到了老家麻豆,這次回來過年的親戚真多,大舅舅一家子都回來了,而小舅舅也從大陸趕回來過年,只可惜小舅媽和三個姪子侄女留在加拿大不回來,沒辦法,機票實在太貴了。話說回來,可以回老家過年,真的是太好了,或許因為如此,今年也格外的覺得有過年的氣氛。






回老家的第一天晚上,由於每個人回到老家的時間都不同,外公說一起到麻豆鎮上的一間火鍋店吃飯就好,當晚就不開伙了,對於我們這些長年在外地工作的兒孫輩來說,小火鍋是冬天常在吃的,但對兩位老人家來說可就是一個沒有接觸過的料理,不過還好服務生很親切,加上我們這些兒孫們一起在旁解說,兩老倒也吃的很開心。






除夕當天下午,原本以為今年外婆不打算下廚,大家還是一樣到外面用餐,結果沒想到,今年外婆大概是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兒孫輩的回老家,一開心就親自下廚弄了一堆好料的,






大舅媽也下來幫忙準備,



晚上還沒到,外婆偷偷地塞紅包給表弟和表妹,





儘管大舅媽說:「媽,不用急啦,晚上還沒到,不用急著給啦,我們都會在這裡呀。」外婆還是愛孫心切的握著兩個孫子孫女的手塞紅包,一邊給、一邊殷殷切切的叮嚀要他倆好好念書,要乖乖聽話。






大年初一一早,我們到海埔池王府去拜拜,原本是想要去五王廟拜的,可是五王廟每逢初一都會做法事,所以改去海埔池王府,要出發去廟裡之前,我們去了一趟阿姨家拜年,今年阿姨家熱鬧很多,因為大表弟也從研究所畢業了,一家子人聚在一起聊的挺開心的,最後大舅舅提議要所有人合照一張紀念,說真的,我們一家子一年就這麼一次聚在一起,這真的是個很好的紀念。

不知道是不是經濟不景氣,還是因為廟方知道有可能會有很多人拿消費券來用,亦或神明有指示?這個『風調雨順』的旁邊還貼著一張紅色紙條:歡迎使用消費券。哈哈,這樣看起來滿好玩的XD。



過年期間,不管到任何一間廟,都有著許多人潮來參拜,大過年的,也是為了討個吉利,記得上一輪的牛年,我們全家還到台南的天后宮去參拜,那次好像還有去摸當年的生肖-牛的身體,各部位好像還有各種不同的意義,今年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活動。






今年適逢國際宗教藝術節在海埔池王府舉辦,所以當天除了拜拜之外,也看到了很精采的表演,只可惜當天我們行程滿趕的,沒辦法在那邊多看些表演,不然這些表演可都是十分精采的。



下午回到麻豆之後,一開門就看到姨丈送來的青菜,又大顆又新鮮,大舅媽看的直笑說好大顆,我想~在台北要買這麼大顆的青菜應該不便宜吧?



由於我只有休到初一,隔天就要上班了,我選擇和大夥吃完晚飯再回台南,晚餐前,大舅媽和外婆依然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我回到麻豆的這三天真的要謝謝這兩位大廚,很辛苦的煮飯給我們吃,大舅媽是說她在台北也鮮少下廚,這幾天這樣煮其實都是煮自己會的而已,總而言之,謝謝妳們,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但依然謝謝妳們,妳們煮的這些家常菜是我許久沒有吃到的美味,更是我心中的感動與思念。


臨走前,外公和外婆還有其他人到外頭來送行,其實說真的,我很捨不得離開,我住在麻豆也不是一年兩年了,麻豆可說是我第二個家,如果不是隔天要上班,我真希望可以多住幾天,哪怕是住到舅舅們離開也好,短短三天,我把握著所有的時間與家人們相聚,我拍了三百多張照片,只因為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下一次大夥兒要像這樣聚在一起,雖然說沒有全員到齊,但是要像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了,在現在這個時候,每個人都忙於工作,忙於生活上的瑣事,難得可以回家一聚,我們真的要珍惜與家人之間的相聚時間。

大舅舅大舅媽、二舅舅,還有兩位姪子姪女,希望明年我們還可以像這樣的團聚在一起,我愛你們!

新年新希望,祝福戴家所有人,在牛年的每一天大家都要像過年一樣的開心!不管在什麼地方,不管做什麼樣的工作還是還在唸書的,都可以很順利、很幸福,直到下一個年頭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